close
《外婆說》瑞德餐飲義法創意料理


外婆總記得那些美好的時光。

我出生那一天,阿嬤請外公外婆去蔡萬興餐館吃晚飯。

表弟出生後,外公外婆在嘉義請大舅媽的家人吃飯,那一家餐廳叫做大北京,要不是不宜到戶外吹風,大舅媽也很想跟大家一起出來呢。

這一次表妹出生,小舅舅請大家吃了很豐盛的老婆的菜之後,外婆很高興第二天訂到了瑞德餐廳的位子。外婆老是搞不清楚到底叫做瑞德還是常瑞,這次終於知道了,是常瑞洋酒,瑞德餐飲。

外公在等菜來的時候,倒了一點胡椒給我看,外婆說這樣不好、胡椒粒會亂飛,還沒說完,我突然開始吹起那些胡椒,而且一發不可收拾,越吹越用力,還想爬到桌子上去吹,因為實在是太好玩了。

吃完飯,我們就去高鐵站旁邊的新光三越,表弟的阿姨介紹那邊有童書展。那裡真的好多書喔,可惜只剩30分鐘就要搭車,大家看了一下,就走三樓的通道到彩虹市集,然後直接連到高鐵站,真是太方便了。而且,高鐵入口有一個墾丁巴士售票小站,外婆看了,又很想去墾丁了呢。


大家走去餐廳的途中,我又很巧的在睡覺。


瑞德餐飲。


看表弟的臉,等一下我醒來,就換他想睡覺了。


麵包被包在保暖袋裡面。


外婆喜歡這些介紹酒的文字。


美味餐點大海鮮。


外婆說麵煮爛一點,結果有點變色了。端上來時還冒著熱氣喔。


我在認真吹胡椒粒。


餐廳門口的仙丹花。


新光三越的吊燈。


從新光三越走到彩虹市集。


我和媽媽穿母女裝喔,是不是很時髦?。


墾丁巴士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