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十月墾丁】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


我始終記不起那些瓊麻的名稱
但是因為這個展示區
我開始喜愛龍舌蘭科的植物
尤其是皇冠龍舌蘭

洗手間裡有一隻浸水的蜈蚣
有人來拍婚紗照
像城牆堆垛的殘餘磚房被警示做危險區域

綠葉龍血
五彩千年木
百合竹
門口那些新種的最壯觀
叫做白葉瓊麻

展示館的木板有許多題目
掀開來就是答案
如果你乖乖看過介紹
一定得滿分
不過這次我直接掀答案

有些資料讓人朗朗上口
瓊麻的尖刺是反空降的利器
麻繩最後輸給了甚麼
尼龍繩

以前曬瓊麻的鐵架上停了一隻棕背伯勞
從灰白色的大鳥居俯瞰
可以拍出園區的縮影
我走過草地去木頭鞦韆上搖一搖
滿足我的念舊

梅花鹿有一度圈養在上坡那邊
現在到別處復育或野放了
最近常常在展示館之類的地方碰見港中澳自助背包客情侶
台灣正在轉型中

風很大
對了好像沒看到瓊麻那一枝獨秀的珠芽
木麻黃乾乾的
針葉上有一撮撮小果實

風車的賓士扇形近在咫尺
把握時間
換下一個景點了
瓊麻再見


瓊麻


白葉瓊麻


黃邊虎尾蘭


黃邊萬年蘭


皇冠龍舌蘭


酒瓶蘭


棒葉虎尾蘭


百合竹


危險區域不能上去


鳥瞰鳥居


山芙蓉


梅花鹿消失的樂園


綠葉龍血


台灣欒樹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