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雜記–沒禮貌


第一次要去南部讀大學時
爸爸要我去打霍亂疫苗
雖然當時台灣已經不是疫區
還是偶爾會出現零星病例

第二次暑假結束我回到學校
不知怎麼咳嗽不停
而且咳出血絲
這一驚
我當天就搭夜車回宜蘭

天亮爸爸帶我去他服務的衛生局
X光照出來沒問題
我就又搭車回台南

平常日
我有座位
大約火車開到台中還是彰化站
那時停車時間都滿久的
閒閒沒事中
突然一個男生跑到我的窗邊
又回頭對另一個遠遠的男生笑彎腰
同時喊一聲類似差多了的話

聰明的我立刻明白他的意思

當時的我出現在窗邊的影像是
紅白條紋的T恤
披肩的長髮
遠看
應該是好看的樣子

可是那男生跑過來
意思是
近看就不同啦


現在寫來
我還是要說句
沒禮貌

…………………

(看完我的敘述,朋友說,也許他們以為你像某個女生。耶,這解釋不賴。不過,沒差啦,我當時的理解是那樣,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