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雜記–告白


放假了
搭學校的返鄉專車回家
一起混的同鄉已經星散
寂寞的我一個人坐在商學院佔多數的車廂裡

火車一站一站停
不認識的同學一個個下車
車廂空了下來

一個男人坐到我旁邊
他不像在學的學生
大概他也約略介紹了自己
我現在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
他對我說的話隨著火車叩囉叩囉有點兒飄忽

他說了他的家庭
有孩子
妻子是跑了還是過世了
總而言之
他很含蓄的介紹了他當時具有的條件
看我有沒有意願給他再聯絡的機會

我沒有回答
只是聽著
偶爾點點頭表示暸解
聽到最後
我才恍然大悟他的意思
然後
不知到哪一站
他就下車了

開玩笑
我的人生還沒開始呢
我有我憧憬的愛情
那絕對不是車廂上這一種
那個沒有陪我搭車的男同學還在我的心裡活生生啊

那個男人對我的告白
對我來說是太遙遠
也太空泛了
甚至讓我有點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