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環島 4】台九線444K的7-11安朔門市


特別把這個地點標出來,是因為過了這個7-11,南迴公路就要上山了,要找吃的尿的可能不容易,有點西出陽關的感覺。

我最擔心的也是此後這一段山路,199、200縣道是我的夢想,以前我曾經跟家人從恆春半島往台東走過這一條路,現在我一個人要反方向往墾丁走,心中充滿了挑戰的勇氣與忐忑。

尚武小漁港的午餐之後,又經過了一段美麗的海岸,中途還有一個地磅站,迎面也看到一個單車客正在努力向前,然後我來到7-11安朔門市。

太陽很烈,許多車在靜靜的曬著,我坐到門外的椅子,開始喝我在大武買的咖啡,剛剛有一群人喝過茶,罐子還在桌子上。

有一輛運豬車,從太麻里開始我就看到它,現在停在對面路邊的電線桿下,聽引擎聲好像拋錨的樣子,我想那司機麻煩了,那些粉紅色的豬隻一定曬得很難過。沒想到我的咖啡都還沒喝完,卻見司機從7-11走過去,打開車門繼續開走了,哈,我真是不解世事呀。

看著熾熱的太陽,我喜歡旅途中這種時光,陌生人來來去去,我也是過客,但是坐一下再出發,車子和我都得到了短暫的休息和快樂。拍拍照,我也繼續出發了。

上山一路好風景,白雲的大屏幕不斷在藍天的舞台變化,轉過一個彎,路邊突然有兩個警察臨檢,一個走過來,我很尷尬的搖下窗子,以為他要說我剛剛疑似拿著相機,結果他只是手一揮,表示我OK,我趕緊問警察先生,199、台26、200這些路暢通嗎?他說沒問題,說再8公里到壽卡左轉。

警察說的8公里比我想像中短一些,經過森永社區沒多久,我就看到那個“屏東縣獅子鄉壽卡鐵馬驛站”、像派出所的紅磚樓房了。這裡是南迴公路最高點,〈海拔從453多到478公尺都有人說,我沒有細查〉再來,就是我的考驗了。


達仁鄉7-11安朔門市。



台9線444K。



為了拍後面的人群,表示這個們市人氣的熱絡,只好也拍到我的大頭。不過,最主要的,是旅途中這種暫停的悠閒。



艷麗的太陽。



那些豬曬得好熱。



原來車子不是故障,司機休息一下之後去開車了。



7-11的送貨車來補貨。



寬敞的空間,像咖啡館的吧台座和透明的落地玻璃門窗。



回頭看我剛剛走來的路。



今天天空如洗,謝謝安朔門市。



屏東縣獅子鄉,壽卡鐵馬驛站。我已經越過台東縣,進入屏東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