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環島 4】尚武漁港的午餐


從知本繼續走台九線,太麻里路段,釋迦的大模型一個一個掛在高高的招牌上,充分說明了太麻里是釋迦的故鄉。

過了三和海濱公園,筆直的路出現在眼前,海也出現了,可以看到遠方低處一長條沙灘的白浪。海線之後又是山線,如此山海交錯,“浪濤衝擊,小心駕駛”的牌子也不時出現。

我的相機總是在差不多同樣的地方沒電,但這次我擔心的是快沒油了。不想隨便加別的油,挑來挑去的結果是,到了大武,我卻找不到加油站。像去年一樣,把車停在7-11大武門市,問小妹,哪裡可以加油?她說往前走就看到了,一家台塑,一家中油。

很振奮的先買好7-11的便當和咖啡,高興的往前開。哈,又是距離估計誤差,我覺得開好久都沒看到,心想,再找不到的話,只好去達仁加了。正在下決心的時候,耶,看到中油了,小妹說的沒錯,謝謝她。

加好油,回頭找可以停車吃飯的地方。看到一個比較寬的路邊,已經有人停車,就也停了進去。原來這是一家“阿梅海鮮料理”劃的停車位,更新奇的是,我的車頭正對著一個小漁港,左顧右盼一下,這裡是大武鄉的尚武。

小小的漁港,回台北後查資料,有人說是台灣最南端的漁港〈?〉,它有時會有泥沙淤積的困擾。而尚武也是上南迴壽卡之前唯一可以住宿的地方,阿梅對面就有一家“尚武民宿”。

小小的漁港,泊了許多漁船,船的倒影映在水裡,波紋細細,海鮮店前面一棵椰子樹,襯著藍天和漁港,充滿了閒逸的風情。我吃著我的便當,面對著如此美好的窗景,阿梅的老闆不會來趕我吧?

萍水相逢的小漁港午餐,謝謝尚武村。


在大武停下來找中油加油站。



問了這家7-11的小妹,買好便當和咖啡,往前尋找加油站。



無意中來到尚武漁港。



停在阿梅海鮮料理的停車格,沒有人來趕我。



小漁港的午餐,好悠閒。



馬路對面一家尚武民宿。



有椰子樹的阿梅海鮮店,和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