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頭角步道


2003年看過鼻頭角台灣百合的大發生
滿山滿谷的百合
當時認為是鐵炮百合
大約都有吧

後來就沒有那種盛況了
但我念念不忘
尤其百忙之中再度造訪鼻頭角
令我心曠神怡

我百忙嗎
哈哈


台2線76.1k,山坡上一大片百合,這是哪裡呢。


就是員山子分洪隧道出口啦。


來到了鼻頭角。


石斑木。


胭脂般的月桃。




燈塔小舖。有一年經過這裡,老闆在裡面做虎皮蛋糕,說有人預訂了,先來做好,我看了好想吃啊,以後常常想到那浪漫的場景。


鼻頭國小。


小長城,我封的。


倒地蜈蚣。


好走的步道。


俯瞰海蝕礁岸,有人在釣魚。


我們要走的步道。


充滿野趣的月桃。


涼亭看過去是龍洞灣岬。


垂在欄壁上的月桃。


後面是和美漁港、龍洞灣岬的月桃。


杜虹。


朝顏。牽牛花。


桔梗蘭。




灰木。


往前去,就是軍事崗哨和鼻頭燈塔,但今天我只要走到洗手間就好。


小階地。就是望月坡草坪,以前我在這坡上看到許多百合,可惜今天沒有時間下去。


草蟬。


一隻在葉縫中。


林投的果實,像鳳梨。


百合。


射干和林投果。


桔梗蘭的紫色果實。




風中的月桃。


鼻頭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