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柳地質公園


美麗的豔陽天
我們邂逅美麗的百合
那天的美景我津津樂道
後來還去了好幾次
謝謝因你而起的初夏之旅


我們在台北火車站中庭的中央見面,這對我們都是最簡單的地點。


從62快速路經基金公路,在這個最近才封鎖的高處看基隆嶼。


旁邊山壁上的台灣景天燦爛耀眼。


我慣常停車看海的地方,海水一波波,我已經看了好幾年。


把車停在空地,天邊白雲出岫。


走向野柳地質公園。


近午的太陽當空照下,好亮好亮,幾乎拍不出陰影。


這幾個牌子我很欣賞,岩石上是觀光散客加一個司機。


車子在這裡轉一個彎。


野柳地質公園。


峭壁奇岩。


遠方是觀光客雲集的野柳名勝和岬角,太久沒去,我分不清女王頭的位置。


上面是一個廢棄的碉堡,怕你難走,沒有從那邊上來。


當時覺得不夠黃的岩石,照片拍出來非常的白,草地上有台灣百合。


像頂著頭髮的岩石,草地上還是有百合。


靠得人很近的百合花。


台灣景天。


岩石的紋理和百合。


像蒲公英的草。


台灣百合。


低低的垂在礁石上的草叢中,唱著五月的歌。


海風吹得百合的花瓣掉了一些。


看起來像半邊花。


還有這麼多花苞,讓人欣喜。


親愛的好同學,今天真是愉快愜意。


含苞的百合花心。


小船上有人,礁石上有海鳥。


白與藍,礁石與海天的結合。


美麗的岩石,美麗的百合花。


豔陽下。


晴空悠悠。


一分一秒被太陽曬得乾燥潔白的礁石,對面遠方是基隆港。


最高處的光景。


翡翠灣的黃沙灘。


左邊山頂,飛行傘飛下來。


盛開的花形,與花苞的弧線。


一隻海鳥。


到此一遊的夯動作。


飛行傘。


你堅持要請客,要我點鱈魚,我也按照我的計畫,帶你走萬溪產業道路去楓堤咖啡。

喝咖啡的時候,一隻松鼠走在電線上,穿過豬腳楠和黑松的樹叢。


然後我們在油桐花下停下來,用相機記錄它們的盛況。


八連路,我帶你走的,都是我的私房景點,好朋友,下次再去別的美麗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