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夢到妳的夢


那天我要外婆陪我睡午覺,我躺在床上說話,外婆說,我還不睡覺,她都做了一個夢了。我問外婆,夢到什麼?外婆說,“夢到你。”我覺得很高興,一直說,“外婆夢到Han的夢。”“外婆夢到妳的夢。”至於我是說“我的夢”還是“妳的夢”,外婆記不清楚了,只覺得這一句話很美呢。

那天其實我並沒有睡著,因為外婆打了一隻蚊帳裡的果蠅,果蠅還掉在棉被上,外婆抓了它,又掉下去,再抓一次,才把它丟到垃圾桶。之後,我接連發現了三四隻蚊子,它們一隻一隻被我打到,(外婆os:有兩隻還煞有介事打了三次才打到),也一隻一隻都掉到棉被上,我都一隻一隻把它們抓起來,(有一隻也是又掉下去,我又再抓起來),一隻拿到廚房的垃圾桶丟掉,其他的外婆說,丟到床外面就好。所以外婆說,那天陪我午睡宣告被騙。


外婆從高雄回來,發現我長大了,也穿了新鞋子。


外婆要買涼鞋,媽媽幫我背了布丁狗的防走失包。


我像媽媽一樣,會打太鼓。


宜蘭新月廣場的誠品書店,我喜歡這一本小熊做鬆餅的書,小精靈姨婆在我旁邊。


我們大家去哈瓦那咖啡,我有一杯熱牛奶喔。


我坐在電腦桌旁邊,看外婆開網誌的相片給我看。


外婆叫我看鏡頭。


我就認真看囉。


我睡在媽媽新買的蚊帳裡。


積木掉到沙發底下,我要拿掃把去掃。


我在洗菜,外婆說,我變高了,流理台變低了。


我跟外婆說,穿拖鞋,我的腳指甲就不會刮到茶几的木頭,因為剛剛我刮到木頭,也刮到媽媽的腳。媽媽在煮菜,以為我是說,穿拖鞋就不會刮到媽媽,本來很感動呢。外婆說,我這樣說,還是很聰明呀。


媽媽幫我剪腳指甲。


我去姨婆家看波波(貓咪),波波躲在椅子底下不出來,我還是很開心。


楓堤咖啡。


小白也一起照相。


外公抱我在士林官邸。


媽媽跟外婆說,我指定要穿黃紗裙出來。


鼻頭漁港的阿珠海鮮,冷氣很強。外婆用衛生紙把狗狗包起來,說我也要穿外套,我喜歡狗狗這樣包,但我還是不肯穿。


南雅奇岩。


媽媽說要去海邊,原來這裡都是大石頭。


我在BOSS咖啡廚房,外婆買的花外套我今天很喜歡。


蔓越莓醬好好吃,我乾脆站起來沾鬆餅。


今天我不想出去,要外婆陪我玩玩具。


鄉下老鼠進城,我跟外婆說,火車是嗚嗚嗚,不是呼呼呼。


嗚嗚嗚。


外婆再拍一次,嗚嗚嗚。


我在遊戲間,轉圓圈跳跳。


把玩具都收在推車裡。


小窗台上的小孩。


洗好澡,媽媽念故事給我聽。


美麗華的莫凡彼。


美麗華的溜滑梯。


好多小朋友。


地板好好跑。


我堅持要這樣背。


媽媽幫我拍照。


累得睡著了,到楓堤還在睡。


外婆一下子就過來幫我趕蚊子。


我和外公外婆、阿嬤、爸爸媽媽在京站COLD ST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