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行(2)– 觀夕平台


依照地圖,從國道三號新化段要轉國道8號,然後再轉國道一號,從永康交流道下。

可是貪看天空的雲,竟然沒發覺錯過了路牌,隨著國道8號終點的牌子下到平面道路,百思不解,只好由S去問路。

台南人真是殷實,那個司機本來已經上了卡車要開動了,又特地下車指路,真是感謝。


就是這個雲,“都是你啦!”哈哈哈。


就是這個路牌,哎。



然後乖乖照著地圖開,走了長長的外環道,終於從中華路二段轉民族路,到了赤崁樓附近的劍橋商旅。停車有考驗到勇氣與技術,幸好F和S詳細指點,終於開到B2的停車格。

既然停車如此不易,就不開車了,直接搭台灣好行88安平線,去安平看夕陽。


一級古蹟,赤崁樓。


台灣好行88安平線,從赤崁樓到最左邊的觀夕平台,景點在在吸引人。


等的地方,赤崁文化園區,就是赤崁樓前面,馬路是紅磚鋪成,很有名勝古蹟的fu。



88安平線經過的地方,如果po照片,會po不完,光寫地名,我到現在還非常有興趣。水仙宮,神農街,億載金城,林默娘公園,原住民文化會館,運河博物館,蚵灰窯文化館,安平古堡,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古運河,觀光魚市場………。雖然後來聽說,有些其實沒做成功,但公車一路開過,我這觀光客的眼睛看個不停啊。


這不是一間屋,它只是一面牆。


台南市政府,玻璃窗映著天空,很漂亮,S說看起來像回教寺廟。縣市合併之後,市政府的地點顯得偏僻尷尬,所以有兩個辦公處,市長分兩地跑。


橋上的圍欄,鏤空的圖案很美麗。


是安平古堡的圖畫。


安平蚵灰窯。



然後,到了終點站,觀夕平台。司機先生說,12分鐘之後要開回程,而這一線車一小時開一班,所以趕快,下去上洗手間、看夕陽啦。

可一下車就看到天邊的閃電,兩道像蛛網似的白光,一道還在空中掛了一下,可惜啊可惜,沒來得及抓相機。

今天的天空非常奇特,雲壓得很低,又透出一小條藍天白雲,夕陽在木麻黃的後面,我以為它已經沉下去了,原來還沒。


一路讓人驚艷的雲,就在天邊。


夕陽在木麻黃的後面。


就是這雲,上面暗色的那一層好厚啊。


我急著追尋閃電,只匆匆回頭再拍這一張。路邊機車旁,兩個大男生似乎守候閃電很久了,可見閃電可以等待的,我要去等。


觀夕平台。


第一次閃電出現的位置。


沒想到後來出現在這裡,完全無法掌握。


浪漫色彩的冰淇淋車。



台灣好行再次開動,沿著運河,美景不盡。夕陽也更加燦爛,我才知道,原來太陽還那麼高。


遊艇停泊著,海水盪漾。


夕陽照出金光,岸上的圍欄,還是那個安平古堡的圖案。


這一帶很空曠,綿延很長,要聚集人氣不容易,倒是愛運動健走的居民有福了。


林默娘公園的媽祖像。



右邊出現夕陽不打緊,車上乘客有人驚嘆,左邊有彩虹呢。大家紛紛看過去,真的好漂亮啊。後面一個先生一直說,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彩虹,是嗎?有這麼誇張嗎?司機也很阿莎力,索性停車讓大家下去拍。彩虹跨距很大,虹外面還有霓,的確很壯觀。剛剛說話的先生,原來是對兩個江蘇來的女生說的,啊他老兄以為江蘇沒彩虹嗎?


彩虹,虹外有霓。




大家下車去拍。


車子繼續開行,我繼續拍。




虹和霓。


華燈初上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