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行(7)– 湯德章公園、奉茶


從台灣文學館望出去,圓環的樹木非常美麗,在太陽下吸引著我。街上行人不多,整個圓環周邊顯得非常空曠悠靜。

U還是一系列地介紹,這一家那一家好吃的店,有一家的粥,清晨三四點出來吃,那種況味,嗯,我想像得出來,趕早的摸黑滋味,風塵僕僕的,充飽了電、有力的。

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圓環所在的湯德章公園,是紀念228事變中,維護居民安全、不惜犧牲自己的湯德章先生。

圓環從日治的大正公園,到最後變成湯先生的紀念公園,說明了台灣歷史的變遷。草木無言,滄海桑田,一切自有道理。


太陽下美麗的樹木。


寬大的大圓環,裡面原來是湯德章公園。


多蓊鬱的樹。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台灣南區氣象中心。



走得好熱,U說,去喝個乳霜紅茶。當然好啊!一路走著,U一定在計畫,去哪裡,怎麼走,也許昨天就想了一些腹案,真要好好謝謝他。

在一個地方住久了,熟知許多巷仔底的小吃,因為太熟了,有時候早上起來,反而覺得沒東西吃,像U,哈哈哈。而觀光客的責任,就是去品嘗欣賞,入境隨俗,把來自異鄉的脾胃填滿熱情的在地美食。


就是這一家,奉茶,它在北中南都有連鎖店。


廊下的屏風,也是茶,茶,茶。


拿著冰涼的茶,坐下來,攤開地圖,瀏覽我們走過的地方,按圖索驥台南的地標。


我的厚道鮮奶茶,去冰。


奉茶,來恁兜(來這一桌?來你家?來這裡兜兜?),公園總店。


電風扇很夠力,我喜歡這種街角風情。


籐椅和小圓木桌。


木門上也掛一張“老屋欣力”的藍色標誌。(可惜沒拍到。)


圓環,湯德章公園,台灣文學館。


府城的鳳凰樹。


拿著相機的我,應該,一看就是觀光客吧。


鳳凰花城的夏天,我們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