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 - 藍屋



回宜蘭
老姊幾次說
到藍屋吃飯
那天終於去了
原來是以前的宜蘭監獄辦公室改裝的餐廳

中學時代
家附近的宜蘭監獄只見高高的圍牆
後來旁邊有一小間對外的販賣部
賣一些受刑人做的文具紙筆

現在藍屋的牆壁上掛了一些舊照片
以前的中山國小之類的
中山國小在我老弟唸的時候
是一所專收男生的小學
旁邊的女子國小則專收女生
一牆之隔
可想而知
很具刺激性

老姊說
藍屋的生意很好
年輕顧客很多

它的麵分量不少
這點可吸引年輕族群


從新月廣場進入藍屋的側門



菜單的封面圖案讓我想到台南的藍晒圖 , 耶 , 這也算宜蘭版的老屋欣力吧



牆壁上的圖畫和歷史照片



大大的餐前麵包 , 又讓我想到背包客棧上人家po的 , 像便當那麼大的俄羅斯麵包 - 列巴



羅宋湯 , 這名稱更讓我覺得是配列巴的俄羅斯湯



乾乾的白酒蛤蜊麵 , 雖然不是我點的 , 但很合我意



我的鮭魚麵 , 分量很慷慨 , 吃到最後 , 有點撐



黑咖啡淡了些



意見調查表 , 上面是藍屋的全名



餐廳一隅



馬路對面是五穀廟



ps

藍屋的菜單上沒有說明附加多少錢為套餐
也沒有說明甜點和飲料是二選一
可以更明確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