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老師幫阿涵綁了非常繁複漂亮的頭髮。

2)阿涵在陶土課上做了螞蟻的家和草原。

3)阿涵說,她在HAPPY time 那張紙上寫的是,“江清月近人”。

 

/附註/

入冬以來,阿涵每天都穿美麗的外套和紗裙,阿涵跟馬麻說,(某一天)同學都圍著她,說她很漂亮。

今天,阿涵跟馬麻說,同學都不跟她玩,只有她一個人看書,同學都不一起看。

 

20141227

 

 

台北新世界人很多,好不容易在星巴克等到位子,當然要每個人點一杯,好好坐著喝。

 

喝完去逛逛,小哺坐在推車上不下來,阿涵說,“小哺你一直坐,怎麼像逛啊?”

 

小哺說一些恐龍把小朋友吃掉的話,阿涵說他亂講。小哺換跟奶奶說,奶奶說,“不會,你們會把恐龍征服。”最後阿涵說,“你要說假如。”小哺欣然接受:“假如恐龍把人吃掉………”阿涵說,“對,這樣就好了。”

 

小哺在說的時候,阿涵說,“你很吵耶。”小哺就好脾氣地笑起來了。

 

20141228

 

 

晚飯後,外公坐在電腦前,阿涵過來,“外公,我們一起來玩積木,數到幾?”

 

“一百。”外公看著電腦說。

 

外婆正在想,阿涵要怎麼算,阿涵說,“不要啦。”

 

…………………

 

阿涵站在洗手台前玩水,“外公,我在玩這個,是要等你來跟我玩積木喔。”

 

20141229

 

 

阿涵和外婆在玩積木,妹妹吃完飯走過來。

 

阿涵,“一個一個來,說好就做到。”

 

外婆,“你們老師說的是不是?”

 

“對呀。”

 

“那小梓做你的同學好不好?”

 

阿涵還沒說完“好啊”,小梓已經說,“要。”

 

20141229

 

 

生日大家快樂

 

小小孩們唱的生日歌真是又響亮又好聽啊!小梓在黑暗中跟馬麻說怕怕,,小哺和阿涵搶著吹蠟燭。聽說小比、小梓和奶奶同生肖,哇哈哈,奶奶說,歲月催人……幸福啊。

20150107

 

阿涵在整理去年幼兒園海星班的“繽紛童年”作品集,拿出一張對外婆說,“這張很漂亮對不對?”

“對啊,這是甚麼?”外婆拿正過來看,“喔,蝴蝶耶,好漂亮的蝴蝶啊。”

 

“我明明畫的就是大便。”(口腔期??)

 2015010/8

 

小梓過來指著阿涵頭上的髮帶說,“貓咪。”阿涵眼睛向下閉著、嘴巴朝上翹著,跩跩的說,“小梓,你有甚麼頭髮可以綁我這種貓咪?”20150108

奶奶生日,大家在小哺家吃飯切蛋糕,小哺應奶奶推介,再度唱起天主教幼兒園教的歌,“沒有聖誕老公公,只有愛我的主耶穌!………”笑翻了大人。阿涵回家後,第二天和外婆唱著這首歌,還有筷子兄弟的“你是我的小啊小蘋果,怎麼愛你都不嫌多。”唱得很大聲,很high,馬麻洗菜都透過水龍頭嘩嘩的聲音聽到了。

20150108

奶奶到小哺家,小比過來迎接,奶奶把一小袋橘子給小比說,“拿給馬麻。”小比很大聲的說,“好。”接了東西,腳步蹦蹦蹦的跑向廚房要拿給馬麻。聽說馬麻每次洗好澡要小比拿浴巾,小比也都能正確的達成任務呢。

20150108

外婆紀錄的紙條,忘了發表過沒有:

有一天在美麗華溜滑梯,一個小男生擋在滑梯上,外婆大概說了他們馬麻有沒有管之類的話,阿涵說,“馬麻管了,他還是不給人家過,那就是直接拿磁鐵。”

磁鐵是那一陣子馬麻對阿涵管教的制約法寶,乖了就加磁鐵,不乖就扣磁鐵。阿涵還說,“我的馬麻都有用磁鐵教我,我是乖寶寶。”

………………………

外婆常常管阿涵洗手,有一次,阿涵用裙角接玩具,因為她要吃飯了,已經洗好手了。

20150108

外婆車上有阿涵喜歡的歌,阿涵喜歡的歌很多都是大人聽的。“團團團團團”的“永遠不回頭”,阿涵喜歡裡面的姚可傑。接下來是亂彈阿翔,阿涵會跟著唱阿翔那滄桑的台語歌詞。以及再下面一首,拖拉庫樂團國璽的“我愛夏天”。每當唱到“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海邊有個漂亮高雄妹”,或“台北妹”時,外婆說,“阿涵,你就是台北妹啦。”阿涵就會抗議,“我是大姊姊!”、“台北的大姊姊!””

 20150109

馬麻去研習,外婆去接阿涵放學,兩個人回到家附近的7-11,外婆買完杯子蛋糕結完帳,阿涵一邊繼續逛店裡,一邊唱著亂彈阿翔的歌,“感情短短可比吹風箏,何必去留戀,何必去怨嘆,……”哈哈,厲害吧?純真的童音唱著頹廢的戀歌,因為都是聽CD學的,發音像在講外國話,很可愛。然後和外婆一路走回家,一路唱,“一人的生活嘛袂歹!……”唱得很大聲,兩個人自得其樂。

 2015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