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真的沒救了,雖然我還是頑強地去投票。

………………………… 

台灣的政治,一言難盡,說來話長,無語問蒼天,靜觀其變吧。

……………………………

後火車站懷舊廣場,,台北華陰街年貨大街。

當我們坐在太原路的騎樓下看開票。

………………………………

小蒙牛響起吳汶芳的歌,阿涵眼睛一亮說,,,耶,孤獨的總和。,,沒錯,何以笙簫默都聽熟了。,,我們是孤獨的總和,,開票的此刻還真貼切。,,然後,周杰倫的歌出來,,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太好咯,也很貼切。

孤獨是一種冷冷的感覺,希望台灣繼續走出去,免簽證國家繼續增加。走不走出去是我說台灣有沒有救的依據。

……………………………

選後火語/

開車回家的路上聽警廣新聞,蔡英文在記者會上說,朱宋是可敬的對手。我有點噴飯。

朋友你說,民進黨贏了,那些媒體以後不會再罵國民黨了,開始監督政府了。我說絕不可能,綠色名嘴的下階段任務就是,鞏固蔡英文的政權,打擊國民黨下一次的總統可能候選人,一定要打趴打死,以便四年後讓蔡英文連任成功。

個人突發奇想,雙英可以合作,卸任後的馬英九可以當蔡英文的兩岸聯絡特使,也許真能合作愉快。

蔡英文說改革開始,(大意如此,車上沒聽清楚。)如果她不定時就要去跟戒急用忍教父請益,我就靜觀其變吧。

20160116

勝選的感覺一定很好,我也很羨慕,只遺憾這快樂不是我的。我們這個年紀的人,經歷黨外、美麗島、中壢事件,看過台灣選舉無數次選前一夜的意外衝擊,還真是累了。

以前老媽在的時候,阿扁當選,她高興,我痛恨假槍擊。馬英九當選,她憂心阿共啊會來,我則很欣慰,也讚美謝長廷沒有使奧步。風水輪流轉,快樂的笑輪換在不同的臉上。

也就是這些記憶,當周子瑜的影片播出,所有人同聲敵愾,我也不例外,可是矛頭的指向因為各陣營著眼的不同,毫不意外地讓這個事件又變成選前的意外,雖然就結果看來,沒有影響選票總得數的生態。這種民粹的激情,和當年沒有兩樣,證明了台灣民主的脆弱,要走的路還很遠。

敬覆親愛的朋友,希望台灣會更好。

………………………………

台灣是我的國我的家,這句話不是某些人的專利。

 ………………………………

黃安把中華民國的國旗說成是台獨旗,說不定幫了蔡英文大忙,以後一面國旗,各自表述,既是中華民國,也是獨立台灣。(不然要怎麼有種稱台獨?)(我真的覺得有創意!)(我唾棄黃安,本來不想提他。)(強調:不說台獨比動輒說台獨更勇敢、深思、智慧、困難。)

在美國的保護下,喊台獨而不台獨,很輕易。又可以得到很多政治利益民心,也許這也是所謂『翻轉時代』的可運作現象吧。只是要賺大陸錢就另當別論。

20160117

最近一年的想法,也跟朋友說過,,,馬英九是終結國民黨和中華民國的人。,,雖然有點誇張。,,,他是好人,操守相對清白,國家政策在我看來也沒錯,可是台灣人民的政治心理結構大多數不是和他同道。我也對他在關鍵時刻該出面而不出面非常不滿,,,即便這樣,他還被稱馬皇。,,。凡此種種,無以名之,只能說,在形成歷史的諸多可能路徑上,台灣選的就是現在這一條。

國民黨是商業性格,民進黨是草莽性格,兩邊的語言完全不同,對話困難。民進黨的人後來也賺了大陸的錢,但是他們討好年輕人,這一面故意不提。在臉書媒體民粹的強力催化下,政治正確最重要,罵馬變成顯學。馬不是做得樣樣都好,薪資和房價等著新政府翻轉,尤其馬在自我及政策行銷上很不及格,就看新政府怎麼做了,藍的若監督不力,蔡就是做得跟馬一模一樣還是有讚美,而歷史會還馬英九公道。

…………………………………

你看高捷就知道了,階梯磁磚黯淡,月台上候車椅生鏽剝落,才幾年而已。台北捷運一直都乾淨光潔。我起先以為高捷人少疏於打掃,後來發現,使用的材質不好是最主要原因,都忘記當初有個高捷弊案。而這些台北治理得好的,都說因為是天龍國,當然待遇好。可笑又可嘆。

…………………………………

希望蔡把經濟和所得拉起來,拉不起來……,(用他們的語言,八成)是馬英九害的。!!!

…………………………………

  選後的天空有點陰沉

…………………………

/呂秋遠的選後心得 第十項讓網友直呼痛快!/(內文自己看)

把對手打趴,久了應該會空虛吧。

…………………………

 藍的朋友,出去走走散散心,舒一口鳥氣。,,。。藍鵲篇。

…………………………… 

下午聽吳若權的節目,他說有一個藍營朋友很鬱卒,坐捷運都覺得滿車的人六成都像綠的,國民黨的三百多萬票怎麼那麼少?…………大意如此。

其實65趴的投票率,不出來投的以藍營為多。這一點國民黨要學民進黨,當初馬英九750萬9千多票時,謝長廷是500多萬票,但是綠營在開票之夜說,他們得到了500多萬票,很棒之類。……的確,目光要看支持者有多少。

報載,319槍擊之後,藍營求助憂鬱門診的人增多。所以,藍的朋友請發聲,大家一起……被調侃說取暖也好,把對藍的好的一面說出來,同志者加油吧。這跟新政府沒關係,是藍營重生的課題。

……………………

立院和總統府等請南遷,讓台北房價跌一跌。

首都的選擇有很多考量,要使天災的風險降到最低,不過如果我們隨便南北到處遷,也許不但充滿創意、也有意想不到的妙處。

20160118

拿出當初閃靈的肩膀,先提出你的台獨提案吧。

………………………

/中國大陸最好的方式,就是一邊努力發展自己的國力,提高自己的科技力量、企業力量、國民待遇,完善社會發展,然後站在旁邊冷冷看著臺灣自己慢慢把自己折騰死。

當然,這個過程中,大陸這邊姿態一定要做出來,例如苦口婆心勸臺灣:“我給你們讓利,你們就簽了服貿和貨貿吧,這對你們有好處,真的”。

然後,可以用在臺灣的某些力量,鼓噪說“這是大陸的陰謀,是來統戰我們的,臺灣人都不要相信,服貿貨貿千萬不要簽”。例如陳為廷、林飛帆、黃國昌這樣的人,天然可以為大陸所用,一定要讓他們自己擋下來,而不是大陸這邊不給他們簽。/(摘自網路)

這才是讓我寒冷的現象。

………………………………

我寫那些,朋友可能覺得我很悲痛,都不敢出來跟我說話了。,,

,,可是你那個樣子真的很悲痛。。。真的嗎,哈,其實我沒有咧。。。。

,,與其說我悲痛,,os,真的沒有啦,不如說我想反擊,為以前的緘默反擊。

…………………………

  國民黨根本不用反對遷都,蔡英文本人會想放棄總統府博愛特區到中南部去嗎。,,再者,如果遷都成功,恐怕任期也到了。,,又,真的遷成功,讓同樣收入的老百姓體會南北同樣高或低的消費,也不錯。,,但目前為止,我感覺遷都是一個假議題。

……………………………

Ptt裏所謂年輕人的正義,其實也多的是以訛傳訛。

你以為裡面都是年輕人嗎?

(以下可以繼續引申………)

…………………………………………

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很糟糕,如果不修正,她又當黨主席,那就比如果真的執行維持現狀的蔡英文還激進,國民黨就翻身不了啦。

20160119

/破4000人連署,英公民要求承認台灣是國家。/

應該是空歡喜,但是也不錯,表示英國某些人的善意、但英國是最務實的國家之一,沒那麼簡單。……這一切的開頭是要感謝黃安嗎?(悶)

………………………………………

19歲的大二學生鄭文豪寫了一篇關於馬英九的文章,獲得廣大的迴響和按讚。另一個年輕女孩夏筠婷也寫了一篇給馬英九的文章,也有很多人按讚。緊接著,異議者開始到他們兩人的臉書打臉。

這次選舉,我的至親摯友投給蔡的不乏其人,我也還記得當初319之後,我和好友同事在一家餐廳激烈對辯,卻也沒有減損我們之間的友誼,到現在他還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不喜歡的言論,那是別人的版面,去攪局做甚麼?每個人在自己的版面都有絕對的自由寫出真正的想法,只要不傷害別人。可就有一些人不甘寂寞地採用法西斯的手法,去別人的地盤攻擊詆毀!這些年來,不就是因為這種霸凌使得許多人噤聲嗎?

因此,我再度分享鄭文豪的文章,也分享夏筠婷那一篇。

2016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