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初慶祝阿涵的生日,我們在新店家樂福、大直美麗華,快樂切了冰淇淋和布朗尼共三種蛋糕。

那晚我問大家,要不要坐摩天輪?結果沒坐,我想也好,防疫期間,小心為上。

沒想到那天之後半個月,疫情趨熱,再來全台三級警戒,至今未解除。

我的手機當然拍了許多的照片,今天發現,還有相機裡的照片沒拿出來,這反而變成宅居近一個月來的驚喜。

阿涵,生日快樂!

五月開始,我瘋狂去台北動物園和植物園。一方面認識植物,一方面自己判斷:以諾富特的病例,應該不宜去火車站周邊。再來又爆一個足跡追蹤,某些地方也最好不要去。於是,少人的動物園成了我心靈的安慰之地。

全台停課之後,我深居簡出,除了拿常備藥和買咖啡包之外,只去了一次山上的咖啡座,承蒙老闆送我酒精,患難見真情啊!心中無限感動。

漸漸地,我忘記之前日常外出的例行配備,裝水壺、檢查鑰匙……,林林總總,都有點生疏了。

今天為了午餐,想到當初我常用的叉子,趕忙從背包中找出來,洗乾淨繼續用。

久違了,我的自備餐具。我喜歡叉子的便利性,覺得它勝過筷子和湯匙。而這支俄羅斯製造的鈦合金叉子,是兒子送給我的,非常輕,非常漂亮與實用。

望著這支叉子,心中浮現許多久遠的記憶。其實也沒多久,就是五月的事,今年這個五月,好漫長啊!

一首詩,如歌聲般吹過我的心湖,那是我高中還是初中的畢業紀念冊扉頁的文字:

靜靜的女中路

自那天我來

晨昏問安

………………

這樣的文筆,配上背後黑白的同學們藍衣黑裙的腳步畫面,我認為是出自當年那位很有才華的范老師之手。不知道,但是它縈繞在我的記憶深處,今天隨著這支亮閃閃的叉子,芬芳了我的餐桌。

在縹緲難測的多變時空裡,生命中點滴的美好事物,讓人心情平靜,可以耐心等待……我不想提及的,『疫苗』兩個字。

20210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