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10日,我站在新店耕莘醫院的耶穌像前面,奇怪一堆人坐在椅子上幹嘛,原來他們是要打疫苗。

 

我走過去問旁邊一個櫃台太太,原來打疫苗要先去登記,椅子上那些人是已經打好在自我觀察的。

 

這是我關鍵的時刻,我直覺應該打,都來醫院了,何不順便?但是我氣喘還有痰,想等下一次門診時問醫生再說。

 

一個禮拜之後,風雲變色,想打也沒得打了。

 

很多人攻擊那些吵疫苗的人,能打的時候為何不打?這就是當時社會的氛圍。

 

在疫情蔓延之前,台灣沒有立即性的必要(後來證明這樣想是錯的)。AZ疫苗讓人有很多疑慮,許多人都在觀望,大半都在等候莫德納到來。

 

政府也在觀望,只是他們等的是國產疫苗,而且意志很堅決。

 

2021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