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又送我們AZ,斯洛伐克也準備送我們一萬劑疫苗。台灣現在應接不暇了。

 

但是每個人真如總統說的,都很感動感謝嗎?看這兩天登記預約AZ和莫德納的人數,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覺得頭痛吧?

 

好像一個流浪漢,你送他一個便當,他感激涕零。你再一次送兩個便當、三個便當,他要說『我不餓』了。

 

又比如同一個流浪漢,你看他衣衫髒亂,送他一套衣服。他一開始謝謝你,你再送,想把你不穿的新衣服都給他,他會正色說,『我的標準跟你一樣,我也是有品味的。』

 

這又讓我想起,兒子在鄉下一起長大的堂哥,我們剛搬到台北不久,他來我家。大家一起去逛百貨公司。小朋友對環境害羞陌生,忍太久尿出來。

 

我趕忙帶他到童裝部,買了短褲T恤給他換。沒想到他小聲說他不要這一種。原來個子比兒子小,年紀卻比較大的堂哥已經脫離兒童時代,他要穿的是青少年的款式和尺碼。

 

當時小堂哥的膽子若壯一點,他也許會對我說:

 

『我不要GMP,我要NIKE!』

 

所以日本:

 

『我不要AZ,我想要BNT!』

 

2021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