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

 

 

20110224 星期四

 

寒軒六樓的早餐吧非常大器,斜斜的半透明天花板,高大的玻璃窗壁,不少歐美日本觀光客,豐盛的餐點,我尤其喜歡那一個個紅色圓形包裝的小乳酪,拆開一個給S看,勾起了S的興趣,也去拿一個來吃。

 

回房間後發現85大樓一個屋頂冒出黑煙,本想要不要報警,看了一陣子,似乎沒事,但還是覺得很扯。切可奧出去,又看到吳寶春麵包店的排隊小人龍,假如現在直接回台北,我也想買一個給PV,讓他們見識一下。

 

今天是ZH的專輯,要去六龜的悠遊山城,和杉林的小分尾幸福田看玫瑰。從一高接國道10號,下了美濃,一大堆棕色的觀光路牌,茂林,藤枝,寶來,不老溫泉……,都是我嚮往的,而這也是前年八八水災的復原區。靠近十八羅漢山,路兩旁成排壯觀的艷紫荊不見了,六龜遊客中心的遺址附近,多了一個十八羅漢休息站,應該是私人開的。寬闊的荖濃溪谷,幾輛砂石車來來去去,碧藍的溪水被限縮成小小一條,無法想像當年它發威的模樣。對岸的青山依舊,我仍記得站在遊客中心台階望見它的讚嘆。

 

悠遊山城像個園藝場,盆栽有點雜亂,太陽很大,像溫熱的外套貼在我的背上,ZH 去研究一個個花種的時候,我和S就去隔壁的山城休息站賣場逛。門口一個蓮霧攤,老闆招呼我,我想車停在它前面不好意思,答應他,等一下去買,可是等Z真正去買時,他一點也沒便宜,人家五斤100,他才三斤呢。

 

原路回美濃吃粄條,一進那家原野香餐廳,有人抽菸,老闆娘看我們皺眉,用客家話軟言叫那桌的老男人別抽,男人立刻熄了。牆壁上有一幅菸樓的圖畫,正好是Z沿路一直想讓他老弟夫婦看的。我第一次見識到客家餐廳所謂的高麗菜封,大約就是整塊的滷高麗菜,上面撒了蔥花香菜的,味道不錯。

 

然後從月光山隧道,經過杉林國中,來到小分尾幸福田,原來這是一家咖啡庭園,可是今日公休,有沒有這麼巧啊!徵得老闆同意,我們進去觀賞,它的園區很大很平坦,玫瑰品種不少,看起來很多都是美國運過來的盆栽。70歲左右的老闆娘騎著摩托車過來,Z跟她說,將來她的玫瑰園會是全台灣最大的,讓她謙虛得笑開來。

 

而我覺得,幸福田要發展成日本京成玫瑰園的規模,還要好久好久,因為它現在都只是盆栽。

 

回台北了,經過一個甲仙區的路牌,我突然省悟,陳菊管的地方原來這麼大啊!過南化隧道,走馬瀨隧道,上國道3號,算算時間,正好可以在傍晚到達彰化的銀河鐵道餐廳,我們也真的在出了八卦山隧道之後,一路追著火紅的夕陽到達銀河鐵道,Z拍到了一個高鐵列車在陽台外近距離經過H身邊的畫面,真是有圖有人有真相呀。

 

四天的行程,很高興和Z的弟弟出去。H在車上說,我大概忘記了,當年我要生V時,想要吃蘋果,他一個高中生老遠走到新竹火車站前面,跟攤販說,買一斤蘋果。攤販說,一個就80元咧,買一個就好啦。那時的新台幣,80元很大呢。買回來到醫院,V已經生出來了。哈哈,真的啊,我說。謝謝你,H,你一直對我的孩子們很好。也謝謝S,因為妳的好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