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記


不知道為什麼電影裡常有一個畫面,就是開車的男人把一隻手擱在方向盤旁邊的座位那頭,好像很悠閒的樣子,奇怪的是,當我輕鬆的時候我也想那樣擱。比如昨晚我再度開在去泰山的路上,來回就是這樣擱著我的手,左手操縱著方向盤,右手悠閒地擱著,我就真的悠閒地想唱歌了。

再度,我來到泰山。新泰路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模樣,整條路的招牌林立,光明透亮,橫向的街也都是招牌通明,那個“大歌大”超市KTV最讓我會心一笑。除了新泰國中前面的陸橋和分岔路還保持當年的格局之外,其他一切都變了!泰山,一省道,二省道,新莊,真是台灣味十足的地方,台灣的活力,像那什麼“尚青”的啤酒廣告,勁道十足呀!

學生A的婚宴,充滿了熱鬧的喜氣,相似度幾乎百分百的新郎和他主婚老爸,讓我感覺特別溫馨。另外已經結婚做爸爸的學生F一直要我去染髮,說我染了就和他們沒差別。“老師我出錢請妳去染好不好?”哈哈,謝謝啦,我只是太懶啦,要原味啦,你們的嘴真甜呀!F的老闆當初要他去上班,對他說,選他不是要一個員工,而是要一個將來繼續公司企業的人,衝著這樣的賞識和信任,F做了下來,也沒有去大陸發展,我聽了非常感動。說著說著,A來敬酒,A呀,祝你幸福美滿,白頭偕老啊,馬上你們要去歐洲度蜜月,真令人羨慕呀!

在學生的殷殷關切下,我開車回家。又是一手搭著椅子旁邊,一手轉動方向盤,一個人,在64快速道路上,從大漢橋一路開到秀朗橋,兩邊的高大樓房似乎都準備睡覺了,我好像在什麼洲際公路上,當年苦苦擠車上班的回憶溜了過來。也許因為我擠過頭了,現在一點也不想坐公車,我只是喜歡開車,到任何我想去的地方。精神正來,我慢慢開著,美麗的夜晚,今夜的喜悅是我的。

…………………

剛剛接到A給我的道謝電話,好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