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環島 5】社頂自然公園–三個蝴蝶蛹


充分走完了墾丁森林遊樂區之後,我準備小小在社頂公園門口的草原逛逛就好。

社頂部落的圖騰造型現在改成梅花鹿、和鷹鴞之類,很有特色。照例還是要拍一拍那家“落山風餐廳”的黃色牆,現在也正是吹著落山風的季節呢。

從停車場看過去,社頂公園的草地非常漂亮,欖仁的紅葉子也燦爛在太陽下。往洗手間的路上,掉光葉子的樹枝在地上映出了美麗的黑影。一個女人站在太陽下,朝天空拍光禿禿的枝幹。

我從門口繞著草地走一圈,兩個老太太坐在牌子旁的樹下聊天,到我要離開了,她們還在說。曬著太陽在天地之間,這樣的下午茶真是千金不換呀。

美麗的草地,雲把太陽遮住的時候,就是一片陰暗,突然亮光一閃,陽光透出雲端,好樣舞台的燈霎時打開,草地整個耀眼起來,真是一幕幕好景。

我繞著草地走來走去,裡面的步道樹影搖曳,走進去都是美麗的森林饗宴,可我今天時間不夠,就追一下那隻蝴蝶拍一拍吧。

一個男人走了過來,問我拍到甚麼,我說沒有咧,都還沒看清楚。他拿出手機秀了一下螢幕,天啊,蝴蝶的蛹,綠色和金色,一共三個。我讚嘆不已,沒想到這位先生竟然說就在不遠處,走五分鐘就到了,他帶我去看看。

非常感謝墾丁社頂部落的趙先生,我本來怕他等太久,匆匆對了近拍的焦距就想可以了,其實沒有拍得很清楚,他教我要對久一點。風一直搖,我一開始抓住樹枝想固定蝶蛹,趙先生立刻說不行,如果拉斷樹枝,蝶蛹就毀了。

拍完這三個珍貴的蝴蝶蛹,我真是非常感謝,也非常佩服,在那亂紛紛的樹枝之間,趙先生一眼就發現了這三個蛹,經驗真是無價。趙先生還說,他才剛剛導覽了三個遊客。我真的很幸運,謝謝趙先生。

三個蝴蝶蛹,回家後找書比對,兩個是青斑蝶,一個是大白斑蝶〈如果有誤,就教於高明〉,希望它們平安羽化。


社頂部落的梅花鹿圖騰。



落山風餐廳。



從停車場看社頂門口的草原。



燦爛的太陽下,一切都好美。





停車場的欖仁。



欖仁的紅葉。



賣店前的樹影。



啣著蟲的大捲尾。



入口,遠遠兩個太太坐在樹下說話。



社頂自然公園。



現在把草原走一圈。







樹木都有風翦樹的樣子,斜斜的。





樹叢裡面就是涼爽的步道。



我熟悉的是凌霄亭。



美麗的草原和天空。



正在追尋一隻飛過樹梢的蝴蝶,趙先生走了過來。



兩個蝴蝶蛹,第一次看到,好感動。



這一個閃著金屬的光澤,雖然圖片都看過,但親眼看到,幾乎不敢相信,大自然給生物這樣奇妙的顏色。



我認為它是大白斑蝶的蛹。







我想它們是青斑蝶的蛹。





美麗的社頂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