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自之旅


晴朗的下午,開上二高,往北海岸馳騁。經過收費站,朝大埔中股交流道下去,轉個幾乎整個圓圈的彎,62快速道路通向熟悉的萬里。

公路高處,久違的基隆嶼出現在海面,放眼前後沒車,停住拍了幾張照。繼續走,美麗的海水湛藍,三艘大大長長的貨輪在海中,可惜相機沒電了,接下來的太陽都沒拍到。

萬里,龜吼,野柳,怎麼我覺得景物變荒涼了?白蒼蒼的亮光,好像不屬於我,因為我太久沒來嗎?福華山上有三架飛行傘在低空飄遊,海邊咖啡座看起來生意很好,雖然那輛車的咖啡我知道並不怎麼樣。野柳地質公園那一帶的海水正在漲潮,和我記憶中裸露礁石的模樣不太一樣。龜吼的沙灘上一對新人在拍婚紗,野柳海洋公園的藍色建築物仍然看不出到底有沒有遊客。

核二廠前面的山坡,整片黃綠色的台灣景天,非常耀眼。金山街上在太陽下安安靜靜,往陽金那頭正在修路,原先一家快沒落的溫泉旅舍搖身一變而成閃亮亮的庭園旅館,這樣喜歡幽靜的客人是會增加還是減少呢?經過中角灣,後照鏡瞄到遠處海邊衝浪的人影又黑又多,嗯,海洋,咖啡,陽傘,浪板,這就是夏天啦。

照原先的計畫到了洋荳子,從門前經過卻沒有停車位,開過一段路又折回去,看到空出位置來了,又回轉一次,爽快地停好車走了進去。“小姐一個人嗎?”是的,小妹是要確定我一個人想坐在哪裡,她好幫我送飲料來。大家都坐在外面吹海風,我一個人坐在室內,看著客人不斷走進來,今天休假的人真多呀!不知道他們都做什麼行業?

太陽下開車回程,因為不想再經過野柳狹窄的巷道,順勢一開,卻走到台二線基金傳統道路來了!自從濱海那一邊開通之後,我不曾再走這條遠路。但是這條可愛的路今天以一片山凹的盛開油桐花回報我的錯誤,讓我在微笑中回到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