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石海岸


坐在洋荳子的水泥欄內,海浪一波波湧過來,輕輕的,靜靜的,藍色的天空,白色的輕雲。

一朵一朵米色大陽傘下,客滿的桌邊說話的人們,一把直徑恐怕超過50公分的紫色大花束,從男友手中接受花又繼續被拍照的滿面笑意的女孩,曬得臉紅紅在黃色婚紗裙下穿著運動鞋的新娘,我們從室內移到室外帶出來的陶瓷杯子茶壺和白色的餐巾紙,煙味飄來。

海浪在靠近礁石前捲起一層白色的長浪花,那條浪花被斜陽一照,反映出白色的倒影,很快捲入平滑的海水裡,平滑的海水被太陽染上一層金黃,在原本銀藍色的水面上閃出一片光,像一個金質的玻璃般的舞台。

一個舞台,又一個舞台,不斷碎裂,不斷形成,我老是打斷他們的話叫大家看。

欄杆外,一片礁石,成千上萬個,圓圓的石頭,從洋荳子一直延伸到富基那邊,這是跳石海岸,從前連接魚路古道的北海岸,人們就是踩著這樣的石頭,沿著海邊到各地買賣討生活。一隻白鷺低低飛過來,停在一個拿著塑膠桶彎腰在石頭間抓什麼的男人那個角度。

“你很喜歡這裡?”

我都喜歡,萬里的亞尼克果子工房我也喜歡,走到哪裡,我都喜歡。這些都是我的記憶。

“那你昨天坐哪裡?”

就這裡,這一桌,我也坐過那裡,那一桌,以前,還沒有這藍頂白牆的洋荳子之前,這裡是一間空屋,海倫行動咖啡車停在那邊,沒有圍牆,咖啡傘就架在這裡,我還用小畫家畫了一張畫呢,你要說哪一天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