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水


我真的真的喜歡海水,今年夏天我已經玩了好幾次的海水。

海水很鹹,我也吃了不少海水,但是我覺得它有殺菌作用,能把腳上癢癢的地方泡掉。海水的浮力也很大,把身體撐得很高,舉重若輕,關節的壓力瞬間不見,每個人都可以跳水中芭蕾似的,蹬蹬蹬的,和水平面一同起伏。

水中的魚很多,一般是彩色的熱帶魚,黃黑條紋的,艷藍色像琉璃的,綠身粉紅鰭黃尾的,灰黃色透明的,咖啡色的海參,石頭色的小河豚,……越是漲潮的時候,它們越靠近岸邊,浮潛的時候就可以看得越多,哈,真是豐收。

雖然玩完海水我就內耳不平衡,就要暈眩一陣子,但是樂此不疲,想到夏天就這麼在那,就想穿好泳衣去追逐海水。龍洞灣北口海洋公園是極佳的海水游泳池,光看烈日下它那藍綠色的水面,就知道它的魅力,它的水底蘊藏無限的魚啊。

烏石港的海水是灰黃色的,沙灘是灰褐色的,水裡的魚兒也是沙灘的顏色,可能因為它的沙灘延伸幾乎百公尺都是平坦的緣故吧,少見彩色熱帶魚,卻是衝浪者的新寵,今年夏天的週休假日,烏石港幾乎變成菜市場了。不過那天漲潮的時候,我一度聞到污水味。

聽說北海岸的沙珠灣也是,人本來就多,所以有人戲稱它是中角湖。(沙珠灣,又叫中角灣)那麼,既然太平洋海上有颱風警報,明天,我們就去沙珠灣吧。

忘了還有一個,非常美麗的金沙灣,在東北角,那兒有一家黃金咖啡。金沙灣的沙聽說是外地運來的,算是人工沙灘,沙質非常白,也非常黃,海水遠看是綠色的,淺灘上的水面透明又晶亮,太陽照射下,不輸給墾丁的砂島,也不輸給澳洲莫瑞頓島或黃金海岸的沙灘。我只去過這些地方,只能拿這些來比。

至於墾丁,啊,那更不用說了,南灣、小灣、船帆石旁邊的沙灘,我坐過水上摩托車和香蕉船,也泡過水,那才是夠味的夏天呢!我這麼一吹噓之後,好朋友馬上寄來一封媚兒,說墾丁已經被世界國家公園組織除名。我想,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劃得大了點,應該有一個又能保育又能發展觀光旅遊的方法。還有,台灣南北美麗的海岸一共有四座核能電廠,這我也不知該怎麼說。

不想了,弄潮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