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洞初體驗


昨天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對別人來說,也許是天經地義,對於我,卻是大大的奇蹟,那就是,我可以在海水中自由自在游自由式,要多久就多久。

從我開始學游泳,已經十個月了。這其中,雖然我野心勃勃想要學會四種方式,但是蝶式最後還是暫緩,因為我自由式無法維持一定的水準,常常要吃到水。我從直臂改變成曲臂,從費力踢水改變成輕飄飄划水,從我的游泳老師被調離泳池到重力訓練室,到老師現在去訓練中華青棒隊,我的自由式依然還是我內心的痛。

昨天去龍洞之前,我還暗自下了決定,我只游仰式和蛙式就好,免得喝到海水。沒想到一到龍洞,下午三點正當最低潮,海面風平浪靜,龍洞北口的池底被整理得非常平整,填滿了密實的砂石,大家站起來,水好像只到大腿。這麼淺的水面,我本來不好意思游泳,因為一般來龍洞的人都是要浮潛看熱帶魚的,但是我不習慣嘴巴含著呼吸管子潛水,所以,我就開始游蛙式啦。

游啊游,海水的浮力很大,我就試著游一下自由式,竟然發現我可以輕易側身看向天空,而且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好好吸一口氣,然後告別藍天埋頭向水裡,這真是太神奇了!我的腳也不必踢水,只靠兩手划水就可以,就這樣反覆地側身、划手,我就在海水池裡游來游去,一點也不費力。

海水有浮力,我當然知道,可是僅靠浮力就這麼厲害嗎?我真是敬畏大自然的神奇。我腳上穿著止滑鞋,裡面灌滿了海水,這樣也增加浮力吧?就因為鞋子重重的,我才沒有踢水,而只用兩手竟然就可以了,那我平常在游泳池裡的艱難練習又是怎麼回事?游泳池裡有很多人時,水面會洶湧一點,我常常想像成是在海上,就鞭策自己加緊賣力,而其實,海給人莫大的溫柔撫慰,它用浮力讓人在某方面更方便游泳。

哪些方面呢?回家聽J說,最近海面都沒浪,衝浪的人很無趣。所以我是碰到最好的情況,沒有浪,乾潮,海水游泳池,止滑鞋,十足是天造地設的好環境,讓我成了水中一條魚。我仰式、蛙式、自由式,愛怎麼游就怎麼游,至少比起家人,我算是最會游的了,還指導他們腳怎麼踢,手怎麼划,還表演蝶腰給他們看,哈哈。不過最後因為太愛現了,想說,來認真踢一下水,模擬平常游泳池中的狀況,立刻毫不含糊的喝了一口水。唉!

海水很鹹,就算不喝,只在水中換氣,嘴唇也非常鹹,這個鹹就是浮力的來源,我想到墾丁潛水漂到台東全數獲救的那八個人。在龍洞游泳池中優遊自得,那是小咖,真正在大海中與浪搏命,人與大自然的挑戰和掙扎,那才是神聖也卑微的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