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園


花園裡欣欣向榮,你拉著長長的塑膠水管,往羅漢松噴去,水珠在太陽下閃出晶亮的光彩,你尋找樹枝空隙處,這陣子不是斑鳩繁殖的季節,沒有鳥巢和幼雛。你擺動雙手,深呼吸,做一些運動姿勢,感覺活力注滿全身。遠山有一些白雲,綠色的草地被你灌溉得油亮亮,你的笑容,寫滿了你對生命的謙卑和信任。

打開木門,清芬的野牡丹對我微笑,相思樹用黃色的花毬裝點一園子的燦爛,露珠停在肉桂硬硬的葉子上,剛修好雜草的小石子路退得開開的,和我共享晴朗的夏日早晨。我不擅蹲著作活,你總是早早就清好了邊牆,讓園子清爽乾淨,讓我好隨時端張搖椅在天地之間擺盪,和天空一起一落,嗅聞你種植的荷花的香氣。

常常會有飛鳥,低空給我驚喜。那一年那雨後的彩虹,從你的城市橫跨到我的城市,我以為彩虹的盡頭所在的地方,原來只是一個朦朧的意象,原來我也在盡頭的範圍。我打開窗簾子,擦擦桌面,讓陽光透進來,換一下茶杯的位置,挪一下凳子的暗影,我對著窗戶,把昨夜看月光的角度換成太陽的方向,空氣中有一種喜氣,我總覺得你要來了,我敲敲鍵盤就可以看到你。

早安,永遠是這樣的早晨,永遠有清新的水管噴出的水珠,太陽永遠在我的心中,清風,明月,朝露,雨滴,所有的美麗在此,這是我們永遠的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