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朋友邀約去旅行,我輕率就答應了,想拋開包袱去輕鬆一下,想看看這世界,不管離家多遠。翱翔在天際的時候,客居異鄉的時候,可以放空,不管去的地方合不合意,信任朋友就是了。

朋友是個愛冒險的美食家,也是個畫家,跟著他,出國也可以舉炊,和他們一夥去旅行,也保持我仍然不曾跟隨一般旅行團的紀錄,所以沒有“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那樣的匆忙行程,寫著的此時,已經在期待了。

對不起,老媽,我出國的時候,也正當是您出院回家休養沒多久的時候,希望您恢復順利,讓我好好充電再以充沛的歡顏面對您。這一陣子,我們都悶壞了,醫院是個讓人害怕的地方,園區再漂亮的櫻花也不會吸引人久久駐足。

昨天,請老姐去吃個像樣的午餐,在陪病的空檔喝個像樣的咖啡,看到老姐終於露出平常的笑容,我覺得很溫馨,回家忍不住跟家人分享這次經驗。也由於老媽的幾次住院,我深深體會金錢的力量,有了錢,可以請人幫忙照護,做什麼事都順手。那些說“親情比金錢更重要”的人,也許是還沒有碰到金錢的困境吧,“久病無孝子”這種話,其實是人世間的無奈,不多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