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遊)西濱和二高


228連假,選了鹿港做兩天一夜的旅遊,Z說走台61西濱公路不塞車,我覺得平面道路太傷神,不太想,最後妥協,就走西濱吧。

早上1000從石牌出發,經過紅色的關渡大橋,我要大家相機準備好,等一下林口發電廠的煙囪很壯觀;但真的從煙囪下經過了,好像沒有多年前第一次看到的驚艷。

沿路一邊是海,不時出現風力發電的風車,大家懷疑那一些風車能發多少電,要像新疆那種一望無法計數的才有用。不過以我去過石門風力發電站的印象,是可以供應電廠周邊住家的日常用電的。

一路景色就是風車、海,高架橋,到了平面道路之後,許多紅綠燈,許多速限,尿急了,沒有便利店,加油站也不多,過了鳳鼻隧道之後,決定進入新竹市區,很高興的在公道五路附近找到一家愛買。

愛買周圍一片強風,感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沒想到進去之後一片熱鬧,美食街人聲鼎沸,好不容易才在定食8找到位子,就高高興興的入座啦。我們這一行,成員是,我,老公Z,兒子V,媳婦G,還有貝比孫子小哺。感謝大家包容,讓我一路開車,因為開車是我的喜好。

我點的鯖魚很好吃,但 V覺得他的旗魚生魚片不新鮮,G嗅聞之後也有同感,小弟爽快再換一碗來。可V和G還是覺得味道和顏色不對,就改換熟食,沒多久送來熱騰騰現炸的豬排,皆大歡喜。

小哺當然也有午餐囉,那是G愛心溫熱的母乳。可是奶奶我卻一時疏忽,讓小哺後腦勺撞到餐桌,G說小哺只哭幾聲還好,觀察了一陣,幸好沒事。

離開新竹,從一高轉到國道三號,到了我熟悉的路,讓我開車舒暢愉快。到了清水服務區,大家來個西雅圖咖啡的下午茶,在樓上雅座餵小哺吃了稀飯,居高臨下看美食區的人潮,和天花板的大型水母吊燈,挺有趣的。

喝完咖啡,繼續出發,本來要去加油,卻發現加油站好幾個車道都大排長龍,就不加了。在快官系統轉一高,往鹿港市區那條路,安全島上的海棠花很鮮豔,才想到,對吼,元宵燈節才剛在鹿港結束呢。

至於路燈的形狀,我覺得像火焰,Z他們說像一朵花,跟鮮艷的海棠相映成趣。看路邊一長排神桌佛具店,我認為佛火的形狀比較接近。但還是V說像鹿角比較有根據,因為是鹿港嘛。

終於來到我們要住的旅館啦,這個旅館呢,以前叫做鹿港立德會館,曾幾何時,它改了名字,V和G在剛出發時,不斷打電話確認,才知道它叫做知達文教會館。後來我從客房的衣服送洗袋上又看到,它屬於峇里連鎖飯店,分店遍及綠島、台東、新竹、墾丁、草屯、南京。

知達的大門口插了很多亞洲大學的旗子,大約是健教合作吧。一進房間,窗戶看出去就是燈會會場,主燈那座龍還在運動場上,假若元宵那陣子來,住這間房就是撈到寶了。

欣賞完了我們兩間不同窗景的客房,準備去7-11微波小哺的稀飯,並且去銀河鐵道餐廳啦。


西濱公路林口段




新竹愛買的午餐


清水服務區的西雅圖咖啡


像花,像鹿角,還是像火焰的路燈


鹿港知達文教會館


從窗戶看到燈會的主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