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件不相干的事


(一)

最近喜歡李宇春。

去大陸旅遊,最後一天在杭州,突然想到,怎麼沒有買李宇春的專輯。看完“印象西湖”,時間已經超過晚上九點,沒得買,天亮就回台灣了。朋友說,在江西婺源時看到在賣她的CD,可惜當時我不知道。回台灣,網路雖然聽得到她的歌聲,可是我想擁有李宇春正版的專輯,那是不一樣的。看來,我也是一個“玉米”了。

李宇春的音域很廣,在我的耳中,她似乎什麼歌都能唱,而且也都唱得很好聽。因為年輕,她敢唱,有些直剌剌地唱,還有很多可雕琢之處,可是很迷人。一向我比較喜歡創作歌手,覺得會創作的人,歌唱生命比較長。李宇春也許以後也會漸漸多出自己創作的歌曲吧,現階段我則喜歡她的歌聲。她的聲音可渾厚,可甜美,可細緻,可優雅,可豪放,可內斂,可拔尖,可低沉,如同她給人的撲朔迷離的印象,她是我認為的超級偶像。

呵哈哈,我還不曾如此描繪一個人呢。

(二)

星期六的早上,我在金山獅頭山海濱公園門口,聽到一個女導遊對一群阿公阿媽說,大家很幸運,今天天氣好,等一下可以看到燭臺雙嶼,如果下雨霧濛濛,像昨天,就看不到了。

我認為,燭臺雙嶼不太可能看不到,因為它就在離岸不遠處,金山海面的風向,應該常常把浪吹到沙灘礁石這邊,所以不太會有燭臺雙嶼被遮住的時候。我不敢說完全不會有,至少昨天那種小case的雨,絕對遮不住它。

於是,我走過那群遊客時,忍不住說:“每天都看得到。”但是因為我剛吹過海風,走路又流了汗,又太久沒有開口說話,所以我只吐出乾澀的低語,大概我自己聽得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