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旅行



我來到你的故鄉
你的故鄉是強勁的海風是艷麗的太陽
初到夜晚漆黑雨溼的街道
一早亮麗時呈現無與倫比的燦爛

低低的山繞出樹與天的美景
寬闊的視野讓人目不暇給
那出火的路牌驚鴻一瞥
說我像它的人是否也像我一樣地在想念

我揣想
在這太陽的國度
你的童年你的成長你青春的狂放
想像那一路走來你的變化如今成了我繫念的模樣

相思樹異常碧綠地一叢又一叢
灰面鷲飛翔在岬角密密的樹林上端
坐在斜斜的草坡追隨它的黑影
老師妳怎麼對那隻老鷹這麼有興趣

人擠人的貓鼻頭
大家比畫那是鵝鸞鼻燈塔那是青蛙石
核三廠的圓球讓我想到金山
原來我是歸人在那愛下雨的北方

海生館的落日晚霞
告別它後一路陪伴在山邊的月亮
我在黑暗中辨認一個個路牌
突然領悟有生之年我不可能和你盡情遨遊這些地方

我來到你的故鄉想念遙遠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