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路



我想告訴你,那天我在雪梨塔迷路了。

我去洗手間,回座位的時候不知怎麼,我上錯旋轉餐廳的階梯,轉來轉去,竟然找不到往餐廳的方向。我快速地在密閉的煙囪式的樓梯間上下亂走,有一度,甚至連自己正在幾樓都分不清。在那納悶和緊張的時刻,我想到電影裡的兇殺案,感覺真的求助無人。害怕中,我衝到一個似乎是廚房或機房的入口,聽到轟隆隆響的牆壁內面有男人說話的聲音,我趕快退出,不想讓人看到,走了幾步往上的樓梯,又往下試探,尷尬地想,難道我要釀成國際事件嗎?在眼淚要像小孩一樣湧出來之前,我突然看到了旋轉餐廳的入口,裡面的繽紛人影就是我剛才熟悉的,我好像從大海中走出到沙灘,走進餐廳,穿過端著食物的男男女女,朝著你走過去,疲倦地坐到我的位子。你坐在我的對面,拿著叉子和同團的遊客說話,以為我的沉默是適才你我吵架的延伸,你看我的眼神,持續著你對於我在這場不悅中扮演強勢者的認定,我也沒有告訴你,剛剛我如同從外太空回到了人間。窗外,雪梨的市景在黃昏的斜陽中慢慢地轉動,慢慢進入天黑。

我也想告訴你,那天我在雪梨塔迷路了。

雪梨塔晚餐後的早晨,我就離開澳洲了,我返抵國門的同時,你已經去歐洲旅行。好像要跟我比賽似的,在我行前你給我的祝福,反而像是一種挑戰帖,要比評你我誰的冒險性格強烈。你一向常用讚賞的語氣鼓勵我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說那正是你所想望的,在雪梨塔迷霧般的樓梯間,我或許曾經匆匆想過,如果你知道我被困在那兒會怎麼樣之類的吧。那一次你的旅行最後出現變數,某國航空公司在你們回程的時候放你們鴿子,迫使你們必須抽籤分批遞補機位回國。這一個變數讓我有點高興,我惡作劇的不希望你旅行太快樂,反正我知道時你已經平安回來。當我這樣講出來之後,我們都哈哈大笑。而同時,對我而言,那個雪梨塔迷路的經驗反而顯得不再重要,於是我也沒有提起,對誰,我都沒有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