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冷



“拍了喔。”警察敲著車窗。“這裡不能停車你不知道啊?”

“你拍了?”我有點尷尬。

警察做個我沒拍你趕快走的手勢,我就笑笑的開走了。

動物園前面,沒多少人的路邊,紅線,第一次看到垃圾焚化爐冒煙,柵湖線捷運在高架上來來往往。

很冷的下午,城市咖啡淡淡的,天空都是白雲,煙囪的煙也是白的。

回來在停車場聽到國小放學的歌聲,還是那首“童年”,不朽了吧,不過換個詞吧,我就自己唱了起來。“那應該是幾十年前,當時我只有六歲,跟著姐姐去上學,……沒有人告訴我上學是甚麼滋味,我就懵懵懂懂得了第一名,也許我是個天才兒童,只是大家都不知道……。”

唱得很順,回來卻怎麼都跟音樂配不起來。

小學拿第一名的,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