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和9



氣溫顯示是9度C,不過我並不覺得冷,只是對著那麼低的數字呵呵讚嘆兩聲。雖然冷,太陽倒是非常明亮,整個城市看起來很起勁。台北火車站前的忠孝東路,人明顯變少,大家都躲到地下街了吧。坐在車子裡其實可以維持臉上紅潤的顏色,越開暖氣越是效果卓著,好像從春暖的熱鬧花園中運動出來的。

五指山的山腰是5度C,難怪咖啡座沒開。一對男女鋪了坐墊坐在草地上說話,膝蓋上裹了毯子,我想搖開車窗對他們喊,“到車子裡面啊,這麼冷。”當然是沒有說甚麼的從他們旁邊經過。這樣的冷天就想去墾丁,那裏的風也許也是冷的,可就是想去親炙南台灣的艷陽。

下山的時候,一隻紫嘯鶇低空橫過車子前面,這是開春以來第一個喜悅。鳥兒也會冷吧?還有狗,那隻認識我的小白不知跑哪裡去了,本來留著一包肉乾要餵它,等幾天下來卻發霉了,只好扔掉。小白是很聰明的狗,有一次我去咖啡座,老闆跟人說話背對著我,小白歡迎我完畢,跑去老闆背後嗅他碰他,告訴他我來了,平常卻是一副不理人的樣子,這是不善與人親近的流浪狗的特性吧。

我穿了同樣的外套毛衣三天,拍出來的照片色調都一樣,這是我少見的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