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蜂蜜小孩



外婆說,我聞起來像蜂蜜,味道好甜好香。媽媽說,不是奶臭味嗎?外婆說,不是,是乳酸味,乳酸味就是香。

傍晚外婆去應酬回來又到我家,她把我抱起來,我一打呵欠,外婆就說我好像蜂蜜小孩,甜滋滋的,好可愛好可愛。外婆抱我在客廳走來走去的時候一直說,我睡著的臉好可愛,她的老花眼看起來,我真是漂亮極了。媽媽說這句話好傷啊,外婆說才不是,是近距離看起來,我的臉粉嫩嫩有一種光。

說一說,外婆又抱我到浴室去照鏡子,說我一到浴室,眼睛就睜開來,我一定很習慣隔一陣子就要去暗暗的浴室照鏡子,因為外婆要看我有沒有被抱歪,有沒有睡著。媽媽說,我已經被抱壞了,外婆說,可以一覺睡過夜就不算抱壞。媽媽說,沒關係,她自己也很喜歡抱我。

外婆和媽媽說話的時候,外公也正在跟我說話,外公說我,“ 好漂亮對不對? ”然後說,“ 等一下要哭了。 ”我等媽媽的ㄋㄟㄋㄟ已經很久了,外公說完,我正好想哭,外公外婆和媽媽一起笑出來,聲音比我還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