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大小



外婆說,小嬰兒差一個月真的差很多,我和表弟差兩個月,我看起來成熟多了。

媽媽說,這幾天我又多了很多種聲音,對我發出氣音,我就會有很多反應。外婆問甚麼是氣音,媽媽說,就是ㄎㄎ這種聲音,果然我很大聲的回答外婆,外婆很高興的說,我的小肩膀好可愛。

傍晚外公外婆一進來,媽媽就跟我說,“ 看看誰來了,今天好熱鬧,不會只是我們兩個對看了。 ”外公說,幾天不見,我胖了,外婆說,不是胖,是長大啦。

外公拿相機給媽媽看表弟的照片,可是外婆說,我不想吃奶,抱著又有點想哭。換好尿布,媽媽恍然大悟,原來我想讓外婆上音樂課,媽媽說,我真的記得外婆呢。外婆說,我很有主見,不要被抱,要面對面看人,跟人玩,說我很有個性。

媽媽問外婆,我身上的蒙古斑甚麼時候會消失,外婆說,還早呢。

外婆說,大舅媽生表弟的時候,醫院問大舅舅,健保房要換成單人房,還是雙人房?大舅舅想,單人房只能睡一個人,就說要雙人房,媽媽和外公都笑說,大舅舅以為是旅館呀,那要四人房,五人房好了。大家都在笑,外婆說,以後再講一個大舅舅說的企鵝的笑話給我聽。


表弟和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