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我的小遊記


媽媽說,如果她請一年育嬰假,那我去玩的地方會比爸爸出去的總數還多。外婆說,那我就記錄起來,以後請爸爸帶我一個一個再去玩。

昨天我們去竹子湖,有一個哥哥問我叫甚麼名字,媽媽說,他是用英語的喔,外婆說,我還沒取英文名字,就說我是Hon,Honey啦,那個哥哥回他們桌子就說著Honey Honey。外婆說,很奇妙小孩子都注意小孩子,好像狗狗都注意狗狗一樣,而且都是小男生跑過來,上次在家樂福也有一個哥哥,伸手就要來抓我。媽媽說,也有小女生啦,外婆說對吼,上次清水服務區那個姊姊一直過來看我。

吃完飯,我們去第二停車場,媽媽在車子裡餵我吃ㄋㄟㄋㄟ,外婆說,那裡樹蔭很涼,光線不會太強,可以走路,沒有蚊子。說剛才竹子湖的也一樣,有人,又不會靠我很近,棚子下我可以張大眼睛,不像外面的步道那麼刺眼。媽媽說,這是自然的風,不是冷氣喔。外公問我,有沒有聽到蟬聲。

回家的半路,媽媽想買草莓巾,我們就去K-MALL的大創,媽媽背著我,外婆一直跟我說話,說我很香,媽媽說,外婆真變態,外婆說哪是。

回到家門口,大家都說時間正好,是個happy ending,媽媽突然發現她忘記帶鑰匙,所以我們又去找爸爸,和爸爸一起吃晚餐之後才回家。媽媽在美麗華跟我說,她本來就想,有一天要帶我來找爸爸一起下班,今天外公外婆一起來,也很不錯。

回到家躺在我的床上,大家說我一整個自在,回到我熟悉的環境了。我先對大家笑一陣子,然後就哭了,外婆說,我的情緒表達很有層次,把一天的委屈都說出來了。

外婆開車回去的時候,跟外公說,吃晚餐時,她本來要幫忙抱我,看爸爸抱我很溫馨,換媽媽抱時,爸爸用湯匙一口一口舀給媽媽吃,她覺得很好。


竹子湖問我名字的哥哥。


台北新世界初體驗。


我和媽媽在K-M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