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五日〉南迴 4 ~ 不受拘束的莽野


這次的環島,原先想走199縣道往九棚,想再次挑戰那條山路,一路到墾丁。墾丁不久前才去了兩次,高雄也有充分的理由和魅力催促我去,所以,我就把南迴走完吧。

不過,看到通往牡丹的199牌子,我還是心動了一下。看到壽卡鐵馬驛站,更是覺得親切無比。放棄了這條路,我就只能一心一意進入台九線的屏東路段,往楓港的牌子前進了。

那些地名:雙流森林遊樂區,女乃山森林步道,對我都是全新的體驗。進入獅子鄉,好好替丹路村的伊屯部落牌樓拍了一張。沿途修路工程持續在進行,小小的管制時間,沙塵飛揚,此情此景,是我心中最美的圖畫。

丹路在楓港溪的左岸,楓港溪河床寬闊,跟宜蘭的蘭陽溪一樣,沙地上有人種了西瓜,一畦畦圓球般的瓜,在太陽下閃著綠光。在二月的初春時節,山路邊已經有一輛滿載西瓜的貨車攤子,橢圓形的大西瓜,一粒100元喔。有一處溪流邊,還有一群褐黃色的牧牛,我很高興我的相機鏡頭都捕捉到了。


這樣的路牌,讓我想挑戰199線去九棚。


壽卡鐵馬驛站。


揮別壽卡,我乖乖往高雄囉。


獅子鄉丹路村伊屯部落。




施工路段。








施工交通管制。




河床上的牧牛。


山野溪流。












西瓜田。


滿載西瓜的貨車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