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五日〉台1線枋山,枋寮 ─ 芒果的道路


快走完南迴時,我心裡有點雀躍,終於要真正開上那條高架橋了。那條高架橋在台1線上,每次我要去墾丁時,總看到它高高矗立在那裡,標示著往台東的方向。現在,我就是從台東過來的,我要開上去體會這條新公路的滋味了。

沒想到,出了南迴,還來不及反應,我就朝著往楓港的牌子去了。耶,不對,不必去楓港,我應該選往屏東的路,我要往北去南州交流道呀。只好趁沒車子的空檔,在彎路上轉回頭。原來,往北是沒有高架的,我只是沿著高架橋下走台1線而已。

不過,美麗的台1線也沒讓我失望,在枋山的7-11休息了一下,買了一袋紫色洋蔥,接下來沿路褐紅色的花令老姐驚豔。“那是甚麼?”老姐問。我說芒果。“芒果?”老姐不相信,她總算知道,那些黑珍珠、芒果的招牌不是假的啦。


我嚮往的這條高架橋,原來只是往台東的單向道路。


現在我要走台1線啦。


這片枯紅的葉子是銀合歡嗎?


一棵移植的椰子樹。


在枋山的 7-11休息買洋蔥。


讓老姐驚豔的芒果花。










枋寮的咖啡座。






河谷也是芒果樹。




說屏東是蓮霧芒果的故鄉,不是浪得虛名的。


其它的路樹也很漂亮,菱角攤和木棉。


九重葛。


豔紫荊。


然後,就往高雄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