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媽媽去上班


媽媽去上班的早上,阿嬤來陪我。中午外公外婆來,看到我大熱天穿著襪子站在門邊迎接,這是外婆前所未見的。

阿嬤跟外婆說,我有幾度小小的想哭,但都一下就好了。我也說要出去“走走”,阿嬤只好幫我穿襪子。最後一次我比較明顯要哭,阿嬤就拿電鍋裡的饅頭哄我。所以,後來吃午餐時,媽媽幫我準備的飯,我只吃一半。

外婆也有一個新發現,我開始會在遊戲間的地板上“躺躺”,那也是阿嬤哄我的。不過阿嬤說,我只有三分鐘熱度,一下子就爬起來了。外婆從來沒看過我可以乖乖在地板上一躺就睡著,說我就像摔角選手一樣,躺下來倒數計秒,一二三,就爬起來了。

下午我跟外婆在通鋪玩曬太陽,我走到太陽下站著,外婆說太熱了,叫我趕快過來,我就好像很緊張的跑到外婆前面,幾乎就要跌倒了,外婆和我就都笑哈哈。

外婆看著明艷艷的太陽想到,媽媽開學後,阿嬤每天會來照顧我,所以這一年來,我和外公、外婆、媽媽,我們四人行的快樂生活,會有一些改變,外婆希望,我會適應得很好,好好長大。


我穿著襪子躺躺。


我套著游泳圈走走。


我喜歡去曬太陽。




我會跆拳道後踢。


我喜歡去“台”(窗台)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