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開學


外婆說,對於媽媽而言,整個一年的育嬰假都是暑假。現在九月開學了,媽媽跟著大家的暑假結束,也去上班了。

暑假中,我們去了很多地方;應該說,過去一年,我和媽媽、外婆,常常也還有外公,去過很多地方。

開學了,媽媽去上班,每天早上爸爸上班後,阿嬤就來照顧我。等到中午外公外婆來的時候,發現我從一大早七點多醒來就沒睡覺,中午吃過飯,我還是堅持要玩,不願意躺躺,不願意睡午覺。

第一天,下午三點,外公外婆載我出去,外公在車上好不容易研究好,才一幫我綁好安全帶,我就睡著了。第二天,我一樣一坐上安全座椅,就睡著了。阿嬤和我們說再見時問外婆,要去哪裡,外婆心裡冒出一句,“去流浪。”當然沒有說出來啦。

不過這樣的流浪也不錯,我們第一天去媽媽學校等媽媽下班,因為我還睡得很香,外婆就把車開到大稻埕碼頭,讓我多睡一下,回到家我醒來了,大家就一起去7-11逛一下。我在7-11拿著一個東西不放,外婆說,家裡已經有了,原來早上阿嬤帶我去7-11,我也是堅持要買那個小杯子巧克力。外婆說,從這裡看出我的行為模式。

第二天,我們在火車站和媽媽會合,然後一起去逛地下街,去貓熊生活館看熊貓,還碰到有人拍電影喔。還沒到火車站前,外婆在下大雨的路邊幫我拍了一些照片,說回去後打開記憶卡,看我睡著時一副疲累的樣子,覺得很不忍心。

第三天,外婆和阿嬤都有事,只有外公帶著我。下午外公抱我去松青超市,外公要我看走廊上的鳥的時候,我已經睡著了。回到家我就靠在外公旁邊,外婆後來問,“沒有躺,是半坐著?”外公說是。

媽媽問外婆,她一歲十個月到台北上幼稚園,哭了幾天?外婆說,幼稚園的老師跟外婆說,一般的孩子哭三天就好了,媽媽當時哭一個禮拜,老師在媽媽哭的時候,就叫讀中班的小舅舅來給媽媽看,小舅舅被叫來時,就苦著一張臉。

媽媽對外婆說,這些她都不記得呢,所以,我以後也不會記得這幾天狂哭的情形囉。


開學前,表弟來我家玩。


我去楓堤看小白。


看小黑。


我在楓堤走路很高興。


外婆叫我笑咪咪,可是我們兩個的眼睛都在看哪裡呀。


我去自由廣場看鴿子。


我要去熊貓生活館。


我拿熊貓太陽眼鏡。


媽媽說我好可愛,叫我再笑一次。


我堅持要推推車。


外婆說我兩天沒好好睡午覺,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