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想念媽媽


外婆說,小孩子想念媽媽是很奇怪的,不見得會一直哭,不知哪時感覺到相似的場景,會突然爆出要哭的臉。那天在宜蘭的誠品書店就是這樣,外婆唸著布書給我聽,我突然好委屈的叫著媽媽,外婆說,好像天地之間,我突然掉進一個漩渦,要找媽媽,完全脆弱的樣子,雖然只是短短一瞬間,卻深深觸動外婆的心。外婆想,所有孺慕媽媽的孩子都是這樣吧。

宜蘭新月廣場的伯朗咖啡,看到這個櫃子,我就會說媽媽。姨婆他們都猜,我是想到媽媽買的7-11外帶杯。


小精靈時鐘出來了,外婆跟我說,等一下他們要進去跟媽媽睡午覺,一個小時以後再出來,我聽到媽媽兩個字,突然想哭了。




媽媽去上班後,我就不肯躺在床上睡午覺,阿嬤和外公外婆,都要帶我出去逛逛,或直接抱著我,我才會睡著。外婆說,媽媽過去一年對我的訓練都破功了。不過外婆也說,這是過渡時期啦。


難得外婆抱著我睡覺,外婆很高興,很有成就感。


外婆學媽媽,給我靠著喝ㄋㄟㄋㄟ,可是我的腳沒地方放,外婆就叫我腳抬抬。




媽媽回來了,替我剪指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