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環島 1】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20130219

平生第一次單獨開車旅行,當然惴惴,從新店出發了才打公路查詢電話,對方回答蘇花施工路段採紅綠燈管制,不會等太久。

在蘇澳7-11買了礦泉水、尿好尿,一路奔馳,經過修路工地,正逢南下方向通行,無須等候。因為開始取締低頭族,我只能停車才拍照,所以第一張照片便是南澳的烏醋麵,麵條似乎改版成細麵,醬汁也比較糊,口感不太一樣,也或許我記憶錯誤。



順利走完蘇花,非常感謝修路的英雄們。既然先經過太魯閣入口,就去遊客中心歇歇。遊客中心因應大陸客,門口放了熄菸筒,也立了抽菸要罰的牌子。







我喜歡玻璃門上這些鷹的圖案。



我就是從模型圖的右邊往左南下,進入中間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圖的正上方是中橫另一邊,可以看到合歡山的位置,這是我嚮往的路線,想再度去走一走。



太魯閣遊客中心所在的地方就是以前的得卡倫,楓香層層的這塊台地,成為守護太魯閣的門戶。



旁邊的立霧溪,形狀不定,有時細水潺潺,有時洪流澎湃,此刻,它在靜定的春暖時節。



步道邊開滿了杜鵑。



三等控制點。



衛星定位測量之原理,係接收人造衛星發射之訊號,以空間後方交會計算出地面點位間之坐標差。至於基本控制點,依測設等級區分為「一等」、「二等」、「三等」三級。(參考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