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環島 2】花蓮遊客中心


走到台11線海岸公路,在8公里處看到花蓮遊客中心,就繞了上去。

海風野大,把景物吹得乾乾淨淨,可卻一點兒也不荒涼,反而有一種溫潤的感覺,花草樹木都被照顧得很好,墾丁常見的白水木、草海桐、棋盤腳,在這裡都長得茂盛美麗。

站在資料櫃前搜尋,櫃台的先生和替代役男馬上過來問我想找甚麼,我說大一點的地圖,他們馬上抽了一份給我。這樣的態度,難怪得了第三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廁所也很乾淨,得了花蓮縣環保局給的特優獎,有新式的烘手機。一個年輕的單車客正在飲水機前裝水。

當我繞著睡蓮池自拍時,一個女子拿著電動工具和掃把走過來,我們相視而笑,園區這麼美麗,她厥功至偉。好像海風陪伴著,讓這裡的工作人員一點也不寂寞,我也要給他們許多“讚”。

海,翻擁著白浪,往北看,雖然涼亭在岸邊近處,但遠方那一系列延伸過來的浪濤,所謂花蓮溪和太平洋交會所激起的“洄瀾”,我覺得已經可以算看到一二了,我眼前的浪花,真的就有在迴旋的樣子呢。

留言簿上有很多遊客寫下感謝的話,可我甚麼都沒做,只是跟他們說謝謝,認真把園區逛了一圈,然後拍了走出來望海一下的其中一位先生的身影,萍水相逢,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花蓮遊客中心,推!


台11線8公里處,花蓮遊客中心。


海水翻湧,太平洋的波浪。


長長的木板步道,剛剛七八個陸客跟導遊才走。


花蓮遊客中心。


榮獲第三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海浪與船,花蓮東部海岸旅遊的特色。




從草海桐望過去的海。


天寬地寬的停車場。


有山脈形狀的牆壁。


從涼亭往北看,直直看到清水斷崖那邊。〈請注意那海〉


往南看,公路就在腳下,民宿過去就是海洋公園。〈請欣賞那海〉


我在涼亭。


四五月時,鐵炮百合會盛開,是這裡的主推風景。


睡蓮池。


有江南庭園風味。


從棋盤腳看過去。


我和美麗的草海桐。


鳥瞰園區的時候,正好拍到出來望海的值班先生。


美麗的園區,給它很多讚。


鮮麗的步道,還沒查到資料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