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不南方


帶著雄心壯志,我要去旅行。行李都“款”好了,連電動牙刷也帶著,泳衣也一起,以備泡SPA之用。啟程,隨心所欲,開往南方。

雨刷水沒了,這種事一向不是我在處理,前引擎蓋怎麼開我還不太有把握,想,就買一瓶雨刷精到車廠請人教我加好了。

油表也快掛零,先去關西服務區加油。怕油氣進到車裡,我關車門走出車外。小弟說我的中油卡點數已經累積很多,要不要換東西。我問有什麼可以換,他說舒潔衛生紙。可是那種包裝很不像舒潔,我說是正牌舒潔嗎,他說是,就換了一大袋,再換一罐雨刷精。仔細問他怎麼稀釋怎麼灌,小弟乾脆說,他幫我灌,就仔細教我如何大瓶灌到小瓶,叫我車子開到等候區,等一下直接用水管加水。幫我搞定之後,我萬分感謝,問他,怎麼知道我的車蓋子如何開閉,他說他看多了,真是熱誠的服務員,大力推薦,關西服務區!雖然以前因為關西地區風大,加油常常灌進很多油氣,讓我不舒服,所以這次我才走出車外,但是小弟的服務加分,很不錯。

……………………

不過,後來我並沒有去旅行。假如我當時出發了,兩天後的今天,我應該在墾丁,正在森林遊樂區徜徉,踩著落葉,聽它們沙沙的聲音。假如我去了,我還會不會感冒呢?沒有繼續南行的昨天,我得了腸胃型感冒,現在渾身不舒服的坐在電腦前面。

那天車開到新竹,我臨時決定從寶山交流道下去,原來寶山那邊是科學園區,我看到園區五路的牌子,也看到寶山水庫的指示標誌,想,去水庫看看吧。可是大卡車非常多,路又窄,和朋友已經約好了,就回頭找梅花3的國道路線,到龍潭。

龍潭那家“老爸的後花園”,庭園很廣大,櫻花和茶花都在盛開。那麼矮矮的茶樹,卻開了許多大朵大朵的茶花,很討人喜歡。可是餐點就要加油了,我第一次對自己點的東西沒胃口,德國豬腳稱不上有火候可言,它們的員工把花園照顧得很整齊美麗,可是沒有在廚藝上加強,滿可惜的。

回家後和家人商量,改成今天要去花東,民宿也訂好了,可是,現在我坐在這裡,感冒。感冒就要低調一點,不能亂跑亂吃,我等待時間的來臨,那時你的小艇渡向這岸,你會將我的笛拿進你自己的手中……,啊沒有啦,不小心想到泰戈爾的詩句去了。是這樣啦,我等待時間的來臨,我的感冒好了,我還是要去旅行,因為,旅行的手機在狂叩我,驛動的心,無法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