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環島 2】過門不入的牛山呼庭


離開花蓮遊客中心,海岸線是一系列美麗的景色,正在變紅或已抽出滿樹綠葉的的欖仁,平坦可以直接看到海的草地,以及那家有名的位在派出所前面的“鹽寮龍蝦海鮮”,還有許多名稱可愛的民宿:“如果海”、“浪花一朵朵”……等等,太多了,記不完呢。

再來,就要經過我很喜歡,但聽說剛改建後備受批評的那一連串隧道:跳浪Ⅰ號、Ⅱ號、Ⅲ號隧道、水璉隧道。“跳浪”這個名稱很美麗,但因為這些隧道取代了原本有“小蘇花”之稱的舊路段,許多人並不贊成。不過我覺得,交通便利也很重要,舊有的容易坍塌的路,自然不乏有心人去懷舊和探險。

我懷舊的地方在牛山呼庭。多年前和家人去過,我們曾經爬上草坡,看美麗的沙灘,涼棚下鮮麗的照片還在我的心中。如今我慢慢開車下去,有些地方很窄,還有“請用牛步行駛”的牌子。我好笑的開著,轉彎處就按一下喇叭,終於到了門口。

耶,這一家太酷了,我到的不是門口,只是小停車場,為了營造舒適氣氛,它們希望遊客步行進去,以體驗山林美好。哈哈,說實在,我還不想吃東西,進去沒消費我又不好意思,現在正好,我就站在高坡上,遠遠看了海一下。也許呼庭也有苦衷,也許太多人進去看看又走了,白白增加喧嘩,它只好這樣規定。

我看著美麗的牛山沙灘,海岸線似乎恆久不變,幾個人在白浪邊站著,我遙遠地跟他們喊,“車燈沒關喔”,可是我的聲音被海浪蓋過,就算了,反正那些人應該也不會停太久。

很有個性的牛山呼庭,再見,希望你生意好。


牛山呼庭休閒區。


狹窄的彎路過後,豁然開朗。


耶,還不到門口?店家希望大家步行進去,體驗山林美好。


停好車,看看海吧。


牛山沙灘。


牛山呼庭,營業時間:10:00~19:00。


喂,你們的車燈沒關。


接駁專車~03-8601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