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環島 5】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恆春熱帶植物園


墾丁森林遊樂區的導覽地圖上,只有第一、第二遊覽區,這兩區往出口的路是車道,其實車道兩旁,也有很多特色植物區。

從觀海樓下來,我閒閒走著,本來計畫下午去走社頂公園,因為三點半要去福華櫃檯改成四人房,就不急著去社頂了。

第二區往出口的路有一些民俗植物區、藍嶼植物區等等,工作人員的宿舍也在這一邊。我曾經看過一個女孩在樹下做筆記,記錄樹洞中一窩五色鳥。也曾看過台灣獼猴在這一帶活動,所以不見得非要在棲猿崖才看得到猴子。

比較特殊的是恆春熱帶植物園,它好像把以前一些特色植物區收歸在一起,也營造了一個像鵝鑾鼻公園的小區域,看到裡面的白水木和草海桐,我像見了老朋友般的笑了。

第一區往出口的方向,我在茂密的白榕區看到一隻台灣獼猴,它遠遠就在過馬路,我想也是,這是它的地盤,我是闖入者,鷹該低調。

經過椰林區,工作人員正在用機器吹落葉,我覺得在國家公園工作,無論薪資高低,至少賺到了新鮮的空氣和活動的空間,這樣的環境不壞,當然,很謝謝他們努力維持公園的美麗。

到門口的洗手間,一個清潔先生坐在地上,我說辛苦了,他說沒啦,說他要輪到下午結束。

到車上換掉我汗濕的衣服,下一站,去社頂公園繞繞。


地上一個螳螂的蛻殼。



顏色美麗的樹葉。



第二區往出口的路。



陽光透過樹葉稀疏的枝幹,很漂亮。



民俗植物區的母子像。



翠綠的草地和文殊蘭。



春天才可以看到這樣的樹頂天空。



遊客中心。



導覽告示牌。



休息中的工作人員。



我和草海桐。



高高的白水木。



恆春熱帶植物園。



這片雲好亮。



海岸林常見的植物,竟然沒有白水木和草海桐。



台灣獼猴。





這些牌子是因應越來越多的觀光客而設的。



工作人員在吹落葉。



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





變天了,遊客不絕。



和午前迥異的海和天。





停車場的檢票亭。


去社頂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