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酒窩和雙眼皮


小比表妹有雙眼皮和酒窩,酒窩還只有在左邊。大舅媽說這像誰呢?外婆也有左邊的酒窩,不過外婆說,外公也有。大舅媽問外婆,“爸爸的酒窩在哪一邊?”外婆說她忘記了,外公很久沒有對她笑了。大舅媽說,這是那天她聽過最好笑的笑話。外婆的玩笑會不會開很大呢?



小比表妹聽不懂,換尿布在哇哇哭。護士阿姨跟大舅舅說,尿布不要蓋住臍帶,保持乾燥,比較不會感染,也會早一點脫落。外婆覺得,這家醫院的觀念很正確。



小比表妹起先微微睜開一隻眼睛,外婆說,她明天就會睜開另一隻了。表妹好像聽懂似的,外婆轉身去做個甚麼,回頭過來看,表妹兩隻眼睛都睜開了,黑眼珠烏溜溜,占滿整個眼睛,大舅媽趕快拿相機來拍拍。





表弟被外公抱著來看他妹妹,不過表弟對他妹妹沒有甚麼明顯的表示,三天沒看到他把拔馬麻,他比較黏馬麻。



大舅媽要休息,外公外婆帶表弟去楓堤咖啡,我和爸爸媽媽也去會合。看到外公抱表弟,我有小小的抗議,希望表弟給外婆抱就好。表弟做了哥哥也變強了,一伸手就把我放在外公膝蓋的手揮掉耶。



後來,我們都被老闆叔叔的狗狗妞妞吸引住了,都去摸它,妞妞也乖乖的給我們摸呢。老闆叔叔的媽媽說,妞妞不會咬人,可以摸。外婆也說,老闆叔叔很愛乾淨,把妞妞整理得很好,可以摸,別的狗狗就不一定喔。



傍晚我們到家樂福的時候,我和表弟都睡著了。



吃完飯,我們都對愛的小手很有興趣,外婆乾脆買一支給表弟。



表弟拿著愛的小手回外公外婆家,把樓梯的邊邊當溜滑梯在玩。外婆說,一個家乾不乾淨、安不安全,叫小孩來鑑定就對了,外婆東擦西擦,就忘了樓梯邊邊要重點用力多擦幾次呢。





外公在煮牛肉,表弟推著推車去找外公。



爸爸媽媽帶我要去看表妹,可是月子中心不准12歲以下的小孩進去,(就是指我啦)所以爸爸媽媽進去參觀,外公抱我在外面等,然後大家一起去吃晚餐,恭喜表妹出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