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生日快樂吃喝遊


我的生日到了,因為外公要回新竹陪伴阿太,所以我們就提早去台北火車站買蛋糕囉。



外公外婆和媽媽在很多家櫃子前看來看去,問阿姨哪個比較不甜,我一直叫著,“買蛋糕,要買蛋糕。”最後買了雞蛋的蛋糕,和起司蛋糕。什麼叫做雞蛋的蛋糕呢?就是這個啦。



我們就坐在星巴克的椅子上吃蛋糕,媽媽還問外婆,沒買星巴克的東西會不會不好意思。外婆說不會啦,坐這些椅子的人都來來去去,沒關係的。



外婆要拍我,我故意把頭轉開,還是被拍到了。



晚上回家,媽媽給我穿新的圍兜吃飯,我說很像剪頭髮的,外婆說我好聰明。









吃完飯,媽媽幫我組裝外公送我的禮物,藍色小推車,我在旁邊拿螺絲給媽媽。



如果你以為這樣就好了,那可不,過一天,外婆又帶我去基金公路的金棧吃飯。叔叔送來的濃湯好好喝啊。



然後我和外婆、姨婆去野柳地質公園看百合花。外婆說,這是台灣百合,我站著就看得到,好漂亮。後來外婆問我,百合花是甚麼顏色,我都答對了喔,是白色。





我起先不敢坐在岩石上,要外婆抱抱。還有一些阿姨也來照相,外婆說他們是觀光客。



後來我就敢坐下來了,外婆和姨婆站起來要走了,我還指著地上大聲說,“坐下。”外婆說我還太小,不曉得表達堅決的意志,所以才那麼大聲啦。



和姨婆一起看海。



熊熊也和我一起看。













我還敢站起來喔。



然後我們又去楓堤咖啡吃鬆餅。



到了真正我生日的時候,媽媽去上班,爸爸和阿嬤、伯婆,帶我到家樂福吃火鍋,阿嬤還打電話請外婆也來,我看到外婆好高興。外婆一直跟我說“生日快樂”,至於晚上媽媽下班回來的慶生會,歡迎大家去看我媽媽的網誌喔。



爸爸把車鑰匙鎖在車子裡了,外婆載我們回阿嬤家找備用鑰匙,我們在等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