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兩歲小孩的心


外婆覺得,多虧我會講很多話,讓她知道兩歲小孩的心裡在想甚麼。

另外,“是誰多事種芭蕉?”外婆問。我就說,“早也瀟瀟,晚也瀟瀟。”媽媽說,那天睡覺前我狂唸的是,“晚也瀟瀟,早也瀟瀟。”外婆說,那意境更深了。

“我達達的馬蹄…”外婆說。我接著,“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一個過客。”我習慣說的是,“一個過客”。

外婆說,小小孩很閒,大人給甚麼,小孩就收甚麼,小孩都是這樣的。我也會背幾個三分鐘童話故事,還有故事後面的給小朋友的話。厲害嗎?外婆說,是好玩啦。

外婆和我是好朋友,這句話是誰說的?當然是外婆囉。


我會跟大戶屋的阿姨說,“阿姨請給我水。”


馬麻給我穿義大利球衣。


我會劈腿。


我愛跳跳。


我手上的玉米像不像阿勃勒?


辮子小姑娘。




浴衣小姑娘。


每次外婆要開車,我都要站在後面一陣子,才願意綁安全帶。


我喜歡竹子湖這個南瓜馬車。


我在小油坑跳起來。


小油坑好多煙,外婆說,趕快拍一拍就走開。


遊客中心的爺爺說,我是那天最可愛的。


我再跳起來。


我在美麗華當模特兒給馬麻和外婆拍。


穿漂亮我很高興。


靠在柱子上繼續拍。


鞋子專櫃也可以。


外婆幫我拍。


叫馬麻外婆和姨婆,都要一起把手肘收起來。


溜滑梯很猛。


趴著溜看看。


坐小火車很開心,轉彎就按一下喇叭。


馬麻說這裡很漂亮。


我還想玩這個啦。


也要打太鼓啦。


看,我會打吧。


馬麻做的流理台,都是我收的玩具。


我打球球命中率非常高喔。


洗完澡,站著玩玩具。


這樣我也能劈腿喔,外婆本來要拍我兩隻腳伸長長,可惜沒抓到。


我有兩個大水壺。


我會操作掃地機器Kitty。



睡前一定要喝ㄋㄟㄋㄟ,喝了不一定立刻要睡。


穿這件洋裝好瘦,外婆說好身材。


外婆和我一起堆的積木。


外婆說要拍笑瞇瞇,我就是這樣“笑”,和“瞇瞇”啦。


我也下海啦,跟小哺表弟一樣,被巧虎迷住了。


外婆買給我的戶外椅,我把地墊推起來踏腳。我努力要閉上眼睛睡午覺,大家猜,有沒有睡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