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的美感經驗


一隻黃頭鷺
在車流如潮的水快路邊草地上
一周後再經過
仍然是它
夏天的一隻候鳥



高雄的東風新意蔬食餐廳
桌上的茶杯映著窗外的樹影
如飲清涼的夏



從樓窗看過去
漢神巨蛋前的大樓
一弧彩虹跨著
它的色帶隧道有多寬
也許
我也在似有若無的彩虹原鄉



二高古坑服務區的白色鋼琴
呈現固定的華麗
幾年來如此
一個小小的溫馨角落



景美安全島上的松葉牡丹
隨風搖曳
發散純美的粉紅氣息
葉子和花
一樣無比的清新挺拔



可以面對台北101的山谷
汐止南港這一帶更吸引我
坐對二葉松
悠然見白雲



拉近焦距
對於能拍到基隆協和發電廠的三根煙囪
我感到非常高興
更往外是海
這一天的水氣非常清楚



地上一堆鳥屎
抬頭一看
原來是燕子
築巢在監視器上
如年輕人說
那巢
真屌



瘦小的五色鳥
尾巴還沒有成形
和紅嘴黑鵯分別站在電線桿上
屬於它們年輕的夏天



不確定
但我想這是姬紅蛺蝶(更正:是『台灣尾蜆蝶』。20230423)
比對蝴蝶是一門學問
覺得大致像
又有點不像
也許是亞種還是雌雄的問題



楓堤咖啡的小白
它確實在對我微笑
笑臉盈盈
沒錯



咖啡座上空的大冠鷲(更正:是『黑鳶』。20230423
分岔的雙翼
扇形的尾巴
鑑定鳥類我也是有點生疏的
不過八九不離十啦



黑端豹斑蝶
完全確定
仔細比對過了
本來以為是黑脈樺斑蝶
再翻到黑端豹斑蝶這一頁
一絲不差






羅斯福路上的紫薇
大部分是紅色
也有白色和粉紅
今天更發現藍紫色
好像大花紫薇
而那大花紫薇
有些藍色又像藍花楹呢



宜蘭新月廣場的哈瓦那咖啡
蜜糖吐司的排盤像一篇文章
一篇散文
白色方形的盤子和藍色的桌面
也像一本琴譜
琴音散在周邊
精緻的午茶書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