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手記2


對面人家的蝴蝶蘭又搖曳於窗台
新建大樓的機器聲轟隆呼嚕地響
羅斯福路景美段的安全島上
各色紫微飄揚
較低的松葉牡丹有點缺水了

一隻黃蜂幾個月來出現在我的鞋櫃
那天它環繞著我的肩膀使我不安
失手拂掉了它做的像小吊鐘籃的巢
裡面掉出一條小蛹
深夜回家看不見甚麼
第二天早晨赫然發現
黃蜂殭在巢和蛹的旁邊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有颱風消息的天空特別藍
白雲特別大朵
大地像一面鏡子
照出了水澤般的天光雲影

再次去南昌街附近的國語日報
被美麗的繪本吸引住
曾經我在此砸下多量金錢
購買了無數童書
餵養了我的孩子的心靈
櫃台的先生以為我是國語日報的教師
現在我買書自娛
也翻給小外孫女看
在車上放這些有聲書的CD給她聽
轉移她新添妹妹的不習慣

把小外孫女抱到浴室洗澡
她大聲哭叫要外公洗
正在我覺得可以搞定的時候
親家母打開浴室的門
由小小孩的外公進來接手
這種場景很熟悉
一如當年我的公婆進來抱走我哭泣中的孩子
我的原則比較嚴格
第二天在我的屋子
小小孩很自然的明白這一點
而且洗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aa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